close

  那天,跟Joan在討論一些關於上進與不上進的問題。

  Joan的上一個男友,是在多倫多還不錯的大學畢業的,雖然看起來應該會是很有前途也會很有未來的男生,但是不料回到香港工作卻是一換在換,心無法定下的在一間公司尋求穩定的發展,總是會在剛進公司的時候,說這間公司有多好多好卻在兩三個月之後開始不想工作開始說公司的不是等等之類的。

  說實在的現在這個時代,沒有學歷似乎很難在工作上能站穩腳步,連一個區區的大學畢業似乎都不夠了更何況高中呢??那個男生我們都必須承認人品等等都還不錯,唯讀在工作上真的是很不穩定感覺居無定所的,讓我們總是很為他擔心,一個算是高學歷的知識分子卻會是在這樣的狀況下不段的來來去去,於是Joan痛定之下決定跟他分手。

  也許很多人會說,怎麼能夠因為一個男生沒有好好的工作就這樣離開他呢??不過我到覺得Joan是沒錯的,雖然他擁有著學歷不錯的一張紙卻沒有辦法穩定的在工作上為自己的事業努力,我並不認為他會是一個很有前途未來的男人。

  當然,那天為什麼會聊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我們又遇上同一類的人,所以我們兩不約而同的在MSN上面敲出相關的話題,基本上我們都不是看不起這樣的人,因為我們自己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也曾經喜歡自己的工作也曾經討厭自己的工作,但是我卻認為到最後都還是會忍一下把這份工作至少做到一個狀態之後才會選擇離職,並且在尋求一份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為自己的未來做一些打算。

  不過我們遇到的這位朋友,永遠都只是衝動了事,可能聽別人說轉換個工作型態也許會改變現在的狀態,卻忘了想想自己背後的實力或者是自己能夠吸收的範圍,又或者說..當你要接受一份與你自己本行或者是與你學校無關的工作的時候,你是否有比別人更下多一份的心力去學習去接近這一份工作的型態,拿這個朋友來說,他所學的跟財經有關係,卻跑去從事跟設計相關的工作,當然沒有什麼不能,但是要是你本身就是沒有設計的天份,你又不願意的去努力學習,那麼財經跟設計永遠都是兩條平行縣一點交集都不會有的。

  也許這只是我們私下的討論,放在這裡也許他也有可能會看到,但是我只是想說,身為朋友的我們只希望要先秤斤論兩之後再去考慮自己未來的目標,這個社會也不完全是只要有金錢就可以得到任何想得到的東西,而是要自己有能力之後才有機會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