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演技大車拼
              嚴父慈母真情流露

       化大愛遺留人間
              慈悲點亮人間溫情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親情與友情之愛。

阿拓是位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青年,生前熱於助人、天性樂觀,但屬於青少年的叛逆讓他與父親間在管教互動上產生隔閡。

阿拓的父親性情固執,但愛家人、愛兒女的心不亞於任何人,只是他不懂善用方法,一心只想用自己的方式來打造阿拓成自己期望的樣子;於是深愛著對方的一對父子,總是在一個原本溫暖的家中起了無謂的煩惱與爭執。

所幸,這個家庭的女主人拓媽是位性情溫柔、會用開導傾聽方式教育兒女的現代媽媽;因此在這個家中,拓媽成了一雙兒女阿拓與沐雲的好朋友。

時光荏苒,阿拓在師大附中畢業後考上國立中正大學,姊姊沐雲也順利達成出國留學的心願。阿拓在中正大學是個活躍的學生,他熱愛直排輪曲棍球,在社團中也因為他的熱情而結交不少好朋友,正值青春年少的他對未來充滿理想~

但好景不常、人生永遠是不知明日先到還是無常先到,阿拓在一次車禍中腦死,失去了寶貴生命,這樣的不幸帶來母親的悲痛、父親的自責。一直反對阿拓騎機車的曾父,後悔自己沒替阿拓買部好一點的新機車,也後悔不曾好好抱抱著自己的孩子、跟他說句「我愛你」!

在大林慈院,本劇進入另一段化悲痛為溫暖、化小愛為大愛的動人情節。在這個創造人性光輝、慈悲與愛的奇蹟之處,經由慈濟師姊的膚慰、關懷及闡揚 證嚴上人醫療志業人文精神與器官捐贈的理念,曾家父母決定捐贈阿拓的器官遺愛人間。

經過這個變故,曾家學習到了微笑看待人生的生死、更從中發揮人性中最美善的光輝-那就是善解與包容。他們善解對方並非故意造成這場車禍,更包容了這件不幸奪走了他們的摯愛;事件落幕之後,曾姊沐雲與父親的互動更密切、曾父也學會及時跟身邊的人表達愛。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讓觀眾從感動中體會及時說愛是多麼溫暖又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