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拓開始放暑假,主動去找暑期工讀生的工作,
他到一家上市公司應徵廣告行銷,公司協理對他印象很好,
通知他去上班; 隔天早上,元拓穿好衣服準備上班,
曾媽發現他的褲子太長,準備幫他改一改,曾爸看了要曾媽買一條新的~

元拓上了公司的培訓課程,發現這家公司非常有規模,可以學到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讓他非常高興;元拓因公司有分組活動,比曾爸還晚回家,曾爸又先入為主認為是跟同學去鬼混~

一日元拓陪曾爸曾媽逛百貨公司,他想買西裝上班穿,但曾爸認為他只是個工讀生,元拓不服氣的說他被公司重用,負責展場人力調度的工作,曾爸對元拓漸漸改觀~

元拓努力工讀,終於得到公司肯定,送他一件正式員工的制服,這表示公司非常看重他。元拓快開學了,他想把打工賺來的錢買一部二手機車,曾爸一聽堅決反對,但元拓不顧反對,還是跟朋友買了。

學校開學,這學期曲棍球隊要參加大專盃比賽,元拓跟大家都得勤奮練習,正好跩妹到練習場說要加入,隊長罩得住覺得不妥,但元拓極力推薦,罩得住只好答應,而且讓她跟元拓一樣當守門員。

曾爸工作上不如意,跟長官發生口角後一氣之下想辭職,回家後跟曾媽抱怨想換工作,曾媽勸他不要衝動,一方面還沒找到新工作,另一方面沐雲留學,元拓還在讀大學,都正在花錢,曾爸也知道,所以只能發發牢騷~

元拓休假回台北,曾爸質問為什麼不聽勸阻,一定要買機車,元拓不客氣回說是用賺的錢買的,當然可以自己決定;曾爸認為他有錢買機車,當然可以養活自己,所以不再給生活費,父子倆又吵了起來~

曾爸為了這個家,還是繼續待在原本的公司,暫時不換工作。元拓跟九把刀碰面,元拓還是一直追問九把刀寫作的事,有沒有把他寫入小說裡,兩人分手後,

這天元拓回到家,看到曾媽坐在地上身體不舒服的樣子,趕緊把她扶到沙發上,元拓知道她是壓力太大,一定是為了曾爸換工作的事。元拓認為曾爸的工作能力很強,只要在人際溝通上多加改進,成就一定不止如此。

元拓準備回學校,曾媽交代他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拿私房錢給元拓;元拓走後曾媽發現皮包少了兩千,曾爸一聽馬上認為是元拓拿的,曾媽不相信,但還是打電話詢問,元拓表明沒拿,曾媽相信他~

曾媽去看醫生,醫生診療後要曾媽去看精神科醫生,晚上曾媽把看醫生,醫生要她去看精神科醫生的事說給曾爸知道,曾爸也知道曾媽的病源自他跟元拓關係不好,他答應曾媽下星期元拓回來時,全家再一起出去聚聚。

曾媽自己算帳時,發現掉的兩千元,知道誤會元拓了,她趕緊打電話過去,但元拓在騎車,沒接到來電。

元拓八點多發現曾媽來電,想說吃完飯後再回,於是騎著機車出門吃飯,再去買同學要的變壓器;在路上為了閃躲一位騎腳踏車的高中生,元拓摔車撞到頭部,呈現昏迷,被緊急送到大林慈濟醫院。

陳醫師負責主治,他發現元拓傷得很嚴重,趕緊要護士通知家屬,小毛跟小蜥蝪接到通知趕到醫院,剛好遇到明月師姊,師姊帶他們到急診室,兩人看到元拓的狀況都很著急,不知所措,明月師姊從旁安慰。

曾媽接到通知,終於明白自己最近心神不寧的原因,趕緊聯絡曾爸,跟曾爸到嘉義去看元拓。趕到醫院見到昏迷不醒的元拓,兩人對這突如其來發生的事無法接受,心裡無限著急,陳醫生趕緊把兩人請到外面,準備解釋病情。

陳醫生詳細跟曾爸曾媽解釋,元拓現在腦出血,昏迷指數只有三到四分,情況相當不樂觀,但他們會盡全力搶救,請兩人放寬心,曾爸問能不能開刀,陳醫生解釋元拓腦中血塊已擴散開來,並不適合開刀。

曾媽聽到元拓的病情,情緒無法控制,明月師姊與建中師兄都看在眼裡,也都特別留在醫院提供必要的服務與協助。兩人還特別交代毛與小蜥蝪要多安慰曾爸曾媽,多體恤他們,還要多給他們正面的想法。

曾媽在旁照顧元拓,曾爸雖然很傷心,但也強忍安慰曾媽,曾媽想起曾爸是如何對元拓的,悲憤地罵曾爸從來沒關心過元拓,曾爸瞭解,也非常自責,他希望元拓能醒過來,讓他有補償的機會。

明月師姊看到曾媽很傷心,特別過來陪她、勸她振作,對元拓要有信心,並要曾媽不能先倒下,曾媽覺得很有道理,心情稍微平復後,就在元拓床邊多講些好的事情,不增加元拓的負擔~

院長一大早就起來運動,看到地上有垃圾也隨手撿起,他遇到一位病患無法掛他的門診,特別寫一張字條要他再去掛號,保證一定掛得到。到門診時間,護士告知掛號人數很多,院長覺得病患要掛他的號,就要認真把診看完~

副院長巡視病房時,看到病患王先生對著王太太發脾氣,副院長勸王先生不要對太太發脾氣,對身體不好。副院長走出病房後,跟隨行的實習醫生說,醫生除了醫病之外,還要醫病人的心。

副院長來到加護病房關心元拓的病情,他安慰曾爸曾媽,要兩人放寬心,院方一定會盡全力醫治元拓,副院長隨後進去跟醫生一起會診元拓。會診後,陳醫生跟曾爸曾媽解釋元拓的情形,因為一直沒有起色,即使開刀救回一條命,也會變成植物人,陳醫生要兩人有心理準備。

明月師姊勸曾媽要保有希望,多在元拓前面說一些鼓勵他的話,這樣才有可能讓奇蹟出現,而元拓的同學也都到醫院來看他。曾爸要求來看的同學,下回能把元拓的曲棍球具帶來,希望能喚醒他。

同學把元拓受傷的事寫在網路上,九把刀看到了,趕緊打電話給小蜥蝪了解情形。而肇事的孫小弟也由父母陪同,到醫院來跟曾家認錯~

轉至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