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升降,牽引動人故事。機艙一隅,他們展翅高飛
【衝上雲霄】是部以航空為題材的跨地域大製作,不但演員都是實力派的俊男美女,劇組更遠赴義大利、澳洲及日本等地拍攝;浩大絕美的場景,真摰動人的情感故事,交錯成一部值得您細細觀賞港劇精典鉅作。


 . 吳鎮宇─唐亦琛(飛揚航空機師)
 . 馬德鐘─凌雲志(飛揚航空機師)
 . 陳慧珊─樂以珊(飛揚航空空姐)
 . 胡杏兒─蘇怡(香港機場地勤人員)
 . 葉璇─童希欣(飛揚航空見習機師)
 . 陳鍵鋒-萬浩聰(富家公子)
 . 吳卓羲-唐亦風(見習機師)


  唐亦琛小時候住在舊機場區,每天在頭頂上掠過的飛機讓他十分迷戀;後因父母性格不合,母親離家遠走他方,使得亦琛一直希望有一天能親自駕著飛機,將母親接回來一家團圓。家庭的背景令本來已乖巧聰明的亦琛十分有責任感,小小年紀就已懂得照顧父親。在他的努力下,終於真的成為飛機師。
身為高級副機長的亦琛,一直翹首以待成為首批華人機長,工作認真嚴謹,自我要求極高,因此在工作上獲得很高的評價。對亦琛而言,駕駛飛機的技術是按著每一個程序與步驟,是不難掌握的事,只要再加上經驗累積,當能達到揮灑自如之地;相反,在人與人之溝通上,對亦琛來說反而感到難以掌握捉摸,尤在感情生活方面,父母離異的影響確實非常深遠。
亦琛與凌雲志為好友,同為成為首位華人機長而奮鬥。凌雲志有「風流機師」的外號,亦琛則矢志追求真愛。兩人先後結識了機艙服務員樂以珊,也同時愛上了她……
琛其後與因父母離異而分開、現任見習機師的親弟亦風相認,兩兄弟與在機統局工作的蘇怡認識而成為好友。後來怡暗戀琛……。
爽朗活潑的唐亦風和外剛內柔的童希欣、富家公子萬浩聰、聰好友謝立豪和高志宏同獲派往澳洲接受訓練。五位幹勁沖天的年輕人,最後能否達成夢想?


職位名稱

簡稱 正式名稱(English) 正式名稱(中文)
Captain / 機長
F.O. First Officer 副機長
S.F.O. Senior First Officer 高級副機長
S.O. Second Officer 二副機長
Cadet / 飛行學員
I.S.M. Inflight Service Manager 機艙服務經理
S.P. Senior Flight Purser 高級機艙服務經理
P.F. Flight Purser (Front) 機艙事務長
P.R. Flight Purser (Rear) 機艙事務長
B.C. Flight Attendant (Bar & Cart) 機艙服務員
C.S.O. Customer Service Officer 機場顧客服務主任
Supervisor / 機場服務督導員
M.O.D. Manager on Duty 機場當值經理

Ex.

Sammul,Ron,Bosco&Kenneth最初是飛行學員(Cadet),
當他們完成了60星期的訓練後,他們變成二副機長(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