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陀槍師姐Ⅲ
劇種:無線時裝警匪劇
卷數:16


故事大綱
從第一輯到第三輯的《陀槍師姐》,每輯都帶來不同的故事和掀起不同的高潮。


由鄺業生監製的《陀槍師姐Ⅲ》共長16卷帶,故事以5個題材特別的單元構成,4個靈魂人物蔡少芬、歐陽震華、魏駿傑和滕麗名將在5個不同的單元穿插,牽引出一幕又一幕的精彩好戲。其中最令人矚目該是蔡少芬維肖維妙的“北姑”扮相,靚絕全場。


本劇的5個個案包括“極速之神”,參與演出的有陳豪、朱永棠、楊嘉諾;第二個案“偽鈔風雲”,無線力捧新人揚明和周家怡率先亮相;第三個案“鳳姐殺手”有黃德斌、駱達華和周凱珊助陣;第四個案“豪門殺人事件”有前輩江漢和李麗麗,還有林其欣,趙靜儀等人合力演出;第五個案“特技械劫案”由王俊棠、邱萬城、林敬剛、曾守明和馮曉文擔綱。


承接第一、二輯的《陀槍師姐》,第一代陀槍師姐陳三元(滕麗名)在新的一輯將會接受新考驗,與新紮師姐警員衛英姿(蔡少芬)同時進入警察交通部,當鐵騎女警。其時元剛升職為見習督察,與姿同地隸屬交通西部九龍警區其中一小隊。


姿與父衛英雄(夏雨)相依為命,雄年輕時為飛車特技的技師,在行內甚有名聲,姿受父影響,自小便對車有濃厚興趣,姿投考警員當交通警,亦因為能駕車在公路上飛馳。


姿第一天上班,便遇上高級督察陳小生(歐陽震華),差點發生交通意外,二人均對對方留下不好印象,其後生每次見到她,總有事發生,令生認定姿為自己剋星,對她敬而遠之。


交通與其他警隊的部門不同,駕駛一輛重型電單車在公路上飛馳,日晒雨淋,並非一般女警可以隨便勝任!初時,元與姿二人因為身份有別,性格各異,且面對這樣特殊的工作環境,對事情的處理常有不同的看法,合作欠缺默契,不斷產生磨擦和衝突。元覺姿處事太不成熟,又喜借故飛車,對她甚為不滿,認為她不適合當交通警,欲把她調走。


與此同時,英姿終衝破重重的障礙,作出果斷之決定,與小生有情人終成眷屬。雄初時無法接受二人,極力反對,令生與姿苦惱不已。及後,雄終感覺生與姿實真心相愛,接受二人,生、姿高興不已。


三元眼見好友姿及二叔小生的感情能開花結果,替他倆高興之餘,亦不免感懷身世。其實元和峰分開後,兩人才發覺對方的重要,明白到一個家庭缺少任何一方均不能得到快樂。


為了女兒,為了自己,加上英姿的鼓勵,三元決意全力挽救破裂的婚姻。就在此時,元與峰的愛女莎莎竟被悍匪挾走,二人為救愛女,在追捕行動中發揮夫妻同心的合作精神,終成功拘捕悍匪,救回愛女,夫妻倆亦得以重修舊好,破鏡重圓。


經過感情上的波折及工作上的種種的困難,這對好拍檔陳三元及衛英姿變得更為堅毅不屈,亦明白到身處男多女少的交通部是要不停面對新的挑戰,也要有無比之毅力及勇氣去克服種種的困難,才能成新一代的陀槍師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