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妳/你試過那種想寫些什麼卻不能寫欲言又止的感覺嗎?
想寫些很內心很內心想的東西,但是不行不行不行!
我沒有再不爽,但是我在抱怨抱怨~聽到沒是抱怨
msn狀態 (離開)
ID:Jeanlin Babe❤~你加油,我努力!

常常,我們會為了回報而愛,
因為感動別人的狂熱與用情,
還沒想清楚,就一頭栽進去。

如果,別人的好若能持續,
我們,頂多在下雨的夜裡,會有一絲絲嘆息,
似乎是遺憾從此錯失了生命中可能的真實愛情,
遺憾生活中少了那份轟轟烈烈的熱情,
以及心底早準備好那份非君莫嫁的篤定。

雖然他的好,也總能在天光未明將明之時,
給予一份厚實的安慰,消弭心中的惋惜。

嘆口氣,心中其實雪白,
這一輩子,也就這樣過了吧?!
起身弄早點,哄小孩起床,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職責,
平凡而踏實,談不上滿足或不滿足。

如果,別人的好若不長久,一下子就依慣性定律回到人性的最基點,
恐怕,夜裡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只得暗自垂淚,不懂自己為什麼落得這樣的境地?
抹掉眼淚,只能閉上眼睛,緬懷以前種種溫馨,
然後安慰自己,愛戀應該仍舊存在,
同時更要鼓勵自己,要人家怎麼對妳,必先從自己做起。

說真的,周圍有太多女生,都是這樣的境遇。

因此每逢週末假日,必要小聚淺飲,互相發發牢騷吐吐氣,
彼此加油打氣、規勸評比,然後天一昏黑,又得各自散去,
回家照顧老公,以及打點小孩明日上學上課的用具。

有人說,不要想太多,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好好把握眼前的光景,才是福氣。

是嗎?是這樣嗎?我不敢違背或否認。
其實,我並不贊成凡事都得往好的方面想,
通常那離自欺欺人不會太遠,當有「欺」的味道溢散之後,
心中的不滿與不足,早已隨著伺機傾瀉。

只是表面上被太多「勸人惜福」的箴言給壓下來了。

那要怎樣?越想越多愁啊?難道要革命或逃跑或不安於室嗎?

不,我並不鼓勵所有的具體行動,也不在此興風作浪煽動人心,
可是,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回過頭來瞧瞧這樣的遺憾…。

什麼樣的人可以讓妳真心相守,滿心歡喜?除了愛情之外。
曾經,我覺得志趣投和很重要,我覺得聰明機智很必要,我覺得長相學歷很緊
要。

可是,現在我覺得,他能不能讓妳心悅誠服才是關鍵。

這心悅誠服,除了上述的志趣、智力與志氣之外,還包括了所謂的人格與個性。

他對事情的評議態度、他對朋友的待人接物、
他對工作的心態角度、他對親人的友好和善…等等,
全都是關鍵,全都會累積,全都要算數。
還有,他對妳呢?
除了愛妳疼妳之外,
還有沒有其他令妳感激或敬佩之處?

真的,光是喜歡他、愛他是沒用的
(因為喜歡和愛都帶有些些迷糊與回報,帶有絲絲衝動與感動),
妳還必須要欣賞他,
他也必須要有值得妳佩服與尊敬的地方,
這份關係才能甜蜜中更見穩健。

嗯?還不清楚?
舉個例來說好了,
基本上,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小孩,
不管這小孩是頑劣還是不長進,
不管這小孩是強盜還是匪徒,
不管這小孩是殘障還是蠢笨,
父母的愛是天性,是清楚明白的,
但是,卻不見得個個父母都以自己的小孩為榮。
這樣說,了解我的意思了嗎?

兩人要長久相處,除了愛情之外,敬愛也是必要條件,
如果我沒有那麼愛他,我對他的尊敬或能稍稍補足,
若我深愛他,那我希望我不只是愛他而已,
我還希望能尊敬他、欣賞他,
以他為榮為傲,這樣的感情才能完全。

夜半忽醒,才不會有太多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