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夫練好等運到-Hito DJ Dennis AU-區耿祥著

上個星期,在洛家看到了這一本書,和他提起Dennis是我高中老師的兒子
並且告訴他早就想要買這本書但是卻一直忘記,所以他就大方的把這本書送我了
隔天才不管英會有多重要,自己一個人在角落很認真的把這本書看完。
果真Dennis帶給了我很不同以往看藝人寫書的那種收穫。
也許嚴格說來他並不是一個很完整的藝人,
主持電台是他的主業,主持活動是他的副業,出唱片也許現在只能算是興趣
更嚴格一點來說,其實他只是一個經歷很豐富的平常人。
他的媽媽是一位英文老師,他爸爸我忘了耶!不過我知道他們很懂的栽培他及妹妹
就像書中寫的,國一的時候他們一發現學校的狀況不對的時候,
他們願意放下工作帶著他們前往美國就學,當然他們之前在美國就已經有經驗了
他的媽媽再生他之前做過工廠也做過空姐,也是因為懷他所以離職候當老師
這本書,除了分享他在美國就學也分享了許多成長的趣事
例如每個男生再成長過程中與同學第一次喝酒、第一次看A片等等...
當然也會分享他的戀愛...初戀如何?或者暗戀人又如何?
當然我認為很重要也很值得一提的是,當他參加歌唱比賽...拿到不錯成績回台發展
卻又經歷了一些失敗後經由聶雲提攜到台北之音工作
而過程卻也不是那麼的順利...因為收聽率播出時間一在被延後..直到不段努力
不段的找出自己的風格再加上一些些運氣帶領著R&B讓他一飛沖天
當然過程並沒有我所想的那麼簡單,但是我想這不就是成功背後的辛勞嗎?
書中也提到許多另我對他剮目相看的地方,也許我應該分類來看...

訝異:
他愛音樂的那個決心,可以讓他在美國做一個小小留學生
卻可以存錢然後花了一千三百塊美金的價錢去買雷射卡拉OK及麥克風
然後為了要學音樂但卻不辜負父母對他的期望可以再兩年半修完四年學分
利用剩下來的時間到社區大學去學習音樂相關

理想:
為了能踏上舞台,圓了自己可以與大家分享自己喜愛的音樂而參與比賽
卻再四五百人的比賽只選取30人裡脫穎而出,唱的是偶像張學友的歌
之後果真有機會被賞識能夠回台灣發展
卻要割捨與認識交往五六年的女友分隔兩地,告訴自己必須要成功的堅定意志

奇蹟與賭注:
當他回台灣後發現原先的經紀人跟他說的與實際狀況是有出入的
聰明的他當然也趕快想出應變的辦法,先去君悅飯店邊工作邊接些模特兒的平面廣告
終於出現了生命的貴人-聶雲 當時已經在台北之音有主持節目並且引薦他進入
沒想到出師不利收聽率不佳節目播出的時間一在的被延後
從中午一個鐘頭的節目被延到午夜1點到3點在之後更被延到凌晨4點到7點
這樣的不段挫折,他並沒有退步反倒是為了夢想更加的努力
於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他找出了屬於他自己風格的路-R&B
隨著Jay Jo,David Tau等人的出現,真的是為他找了一條光明的路呀
證明著運氣一直與他同在,堅持也是正確的~奇蹟有了賭注也贏了

愛情理想:
曾經以為可以成就的愛情卻只是一相情願,但堅持為他接了一條完美的紅線
17歲後的五、六年的初戀..卻因為回台灣發展遠距離的關係分開了
一段以為會開花結果的感情卻因為不能公開婚禮而被選擇淘汰
還要殘酷的面對三個月後她的閃電結婚,人生就是這樣嗎?
也許現在把因為當作最愛,感情當作溺愛...對他來說是最好的生活模式

影響:
『一輩子,做對一件事就好。』
說實在這句話也讓我再看這本書的時候,放空了一小段時間,可以說也影響了我
那句話是他在三年前聽音樂人前輩林暐哲演講的時候所說的一句話
也許人就是要經過歷練及嘗試才能得到些領悟。

相信自己:
我想這四個字要自己相信自己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人人都能做到
但我卻在這本書,他的某些堅持之下,我可以輕鬆的感受到。
他為了讓自己能完美呈現在眾人之下,
對自己高水準的要求,健身聽著幾乎聽不完的音樂充實
使用一般男生幾乎不會使用的化妝水、面膜等保養品,對美食有所忌口
他不是ㄍ一ㄣ而是對自己有所堅持,相信著自己
No Pain No Gain!!

貼心:
看到這篇的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大男生能如此貼心
其實通常很少人會在自己的書中提及這樣的事情他卻把他寫上來
他正在談他與喬傑立大家長-孫總 的一段緣分
過去他曾因為對當歌手有著夢想所以曾經拜會孫總當時的唱片公司
但卻因為孫總對自己的方向很有掌握,所以巧妙的拒絕了
當他以為孫總並不會把他這個小人物記在腦海裡
卻因為三立有新節目,孫總提及他這個有點洋味的主持人可以主持關於西洋音樂的節目
雖然最後節目胎死腹中,但他對孫總那細心的提攜有著萬般的感謝
甚至於到最後親切的一通電話都讓他記憶猶新
這段過程...讓我對這個大男生有了不同的看法

幽默的生活:
書中最後有提到如何當一個DJ、提到第一次與同學看A片、喝酒
再大學時代因為要追求音樂夢而成為LV的小導遊
當一個袒胸露被的模特兒、還有他這個男生卻有個令人傻眼的小寶貝
對跳舞的喜愛到最後變成害怕、當起珍珠奶茶老闆賺錢的經過
對張學友的迷戀、出唱片的那段過程、與朋友或者Fans相處的時光
與球友在籃球場上的默契 以及 最後的...
天馬行空的思想提及最想做的事情及目標理想。


最後我想說...
你可以用著常聽他節目的角度去看這本書,也可以以不認識他的角度去看這本書
因為你都可以從文字中去體會些他用經歷與你分享的收穫
這時候這個收穫不再是區耿祥的了,會是你的 活生生血淋淋還是熱的收穫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