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到聖誕節當天下午開了一場前往中南美洲洽談會的行前會議
主要是選舉團長副團長 以及 四家旅行社的招標選擇
說到選團長副團長都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是選那種在當地已經有相當的經驗還有投資的資深者
選擇旅行社來承辦才是一件有夠麻煩的事情
因為人數超過一百人 加上 去的地方超過五個
所以隨行的帶團也一定要派的夠多 否則問題一定會擴大
再開會之前我認真的看了一下行前會億 還有稍微上網的查了一下資料
今年三月貿協也辦了一次前往中南美洲的洽談
不過.. 當時去的是中南美洲的上方 故可能在機票或者飯店價格較低
所以去年成行的價格為125000元整。
而這次前往的地方為中南美洲的下方 價格方面通通幾乎偏高
所以 我在行程已經做好了這樣的準備
一到現場 四間旅行社分別說明報價 之後我們選擇四間中最便宜的
是鑫東旅行社 今年八月前往瓜地馬拉也是由他們承辦

行程分為二
A行程: 台北-LA-巴西-智利-阿根廷-聖地牙哥 為 180,404
B行程: 不前往巴西其他一樣 為 157,000

很多人沒有做很事前的準備工作 一心的想要按照三月份的價格前往
中間的差價為35000耶! 而且還有激動男生說要是不要就換間
你麻幫幫忙..總共70間廠商耶!你說換就換 其他人是死了是不是?
更有一個激動臭臉女生一直不段的為自己的A行程亂出價的
講的也不清不楚 有的時候還說出連自己的利益都會喪失的話
團長實在看不下去 只好先請旅行社蕭老闆出去 我們在談一下
後來談到一個彈性的價錢 幾乎都在範圍裡頭
她們似乎還很不滿的一直不段的哆哆嗦嗦... 我實在很頭痛

試問:在商言商 要是你你會答應嗎? 差價三萬塊以上耶!

這個會議讓我學到許多東西,會議事前的準備工作有多麼重要
還有那些基本常識真的要並用耶!

還有令人開心的是我巧遇了以前在咖啡廳的熟客
以前就知道他是再做貿易的  只是沒想到這麼巧會遇到她
遇到他我們很開心的擁抱 聊了近況
會議途中他也教了我許多東西  讓我絕得獲益良多耶
真是開心與不開心的一個會議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