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從上半年就已經聽紹哥提起了,一直沒時間看
今天就利用午休的時間把他看完了。
這一次特別的是我並沒有先上網找劇情或者什麼相關資料
我直接把它打開看了,
而男女主角與劇情給我了震撼,只是結局我依然有點不愛。



先給你們看故事簡介


第一次相遇:遺忘了的可樂
時裝設計師淑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粗心大意的她總會留下銀包和購買的東西。有天她買了可樂,又是這樣子離開,當她醒覺後返回便利店時,只見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慢不經意地喝可樂,淑珍憤怒得一手把可樂搶去,更在對方面前一口氣把可樂喝掉,但原來店員保管了她留下的錢包和可樂,而剛才那個男人已不見了。


第一個吻:遺忘了的感覺
機緣巧合下,淑珍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俊樹 - 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這次的重遇,淑珍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俊樹,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重拾久違了的被愛感覺,敞開心扉,跟淑珍慢慢由朋友成為戀人,後來淑珍更主動向他求婚。


最痛的意外:忘記你是誰
兩人新婚不久,淑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俊樹,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俊樹亦開始懂得何謂愛……




■關於導演---李宰漢

動作電影導演 搖身一變成為言情專家

出身紐約大學電影系的導演李宰漢,於2000年第一部執導的電影為動作片,並榮獲義大利電影節大獎,並於多個國際性的影展獲邀參展,備受外界注意。


然而之後他卻未有再拍電影,反而替韓國歌手Buhwal、BoA、英倫組合Rialto及台灣歌手吳恩琪等拍音樂錄影帶,更摘下不少獎項。


李宰漢感觸動人心的愛情片,往往能令觀眾感覺歷久常新,不愛悲情片卻擅於捕足美麗影像的他,決定要挑戰自己,拍一套會令觀眾眼心中淌淚的經典愛情電影,於是【我腦海中的橡皮擦】就這樣誕生了。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沒有一般愛情電影的煽情原素 - 生離死別,李宰漢反而以失去記憶去訴說愛情的無常及傷痛,他希望藉著電影的感染力,提醒大家要活在當下,珍惜生命的每一刻。


很緊張的觀看劇情,除了從兩個陌生不相識的人到重逢
相見-相知-相惜,我想這一切在現實生活中有多麼的可遇不可求
婚後的生活,男主角多麼的細心體貼,女主角多麼的溫柔嫻慧
再上映即將一年的時候看這部聚,依然如此扣人心玄
兩人的愛情有多麼的深厚呀!不是任何人可以打進去的
即使病痛已經侵入了女主角的生活,卻依然努力的想要好起來
結果是完美的,但是不夠清楚。
也許我就是那種喜歡清清楚楚的交代完,我會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