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醫師跟曾家三人解說元拓的病情,他說他再次幫元拓檢查了一遍,元拓隨時有停止心跳的可能,沐雲聽了馬上衝進加護病房,哭著跟元拓說了許多心裡話,曾爸曾媽也進來了,曾媽告訴沐雲,她和曾爸想把元拓的眼角膜捐出去,讓元拓遺愛人間,為他植福,沐雲想一想也不反對。

沐雲想起元拓一直想要她心愛的CD盒,她當時不給他,元拓還偷拿去用,現在沐雲把CD盒放在元拓的手中;也想起之前到嘉義佈置展場時,與元拓一同南下,還霸佔他的床,隔天元拓特別騎車送她到會場,她不僅沒有感謝還口氣不好的趕他離開。現在回想起來,沐雲都覺得很對不起他。

明月師姊看到傷心的沐雲,特別來安慰,她說人生其實就像旅行一樣,每個人的旅途都不同,有長有短,有些人在半路就下車了;雖然很想帶弟弟走得更遠、看得更多,繼續旅行下去,但是機緣不巧,他的旅途已盡了。

因此,要學習去接受死亡,與其悲傷的懺悔,不如把這個懺悔轉化成對父母親更孝順,人在有命的時候要及時行善,及時跟爸爸媽媽還有身邊的親人,表達愛跟關懷,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陳醫師請護士通知曾家三人到元拓病床前,告訴他們元拓的心跳一直慢下來,隨時會離開,曾媽告訴元拓要一路好走,相約下輩子一定要再做母子;曾爸告訴元拓,要他放心的走,媽媽跟姊姊他會好好照顧,要他別擔心;沐雲謝謝元拓來到這個家,帶給她歡樂~

沐雲到病房外跟同學宣佈元拓已經往生的事,同學們哭成一團,沐雲也崩潰了,明月師姊安慰沐雲,要放下讓元拓安心的走。

曾媽還是非常傷心,明月師姊勸她要是再這樣下去,就好像有個破掉的風箏在空中飛,因為一直有根繩子拉扯著,它就會一直掙扎,要曾媽不如放掉,讓它隨風飄到該落腳的地方,這就是生者心安亡者靈安。

明月師姊要曾媽不如把思念轉化成祝福,祝福他安心的走,祝福他安心走到另一個旅程;他的這一世結束,另一世也就開啟了,不要再為他擔心,他會帶著他的福報,再去尋找他的下一世~

曾爸也一直怪自己對元拓不好,小蜥蝪告訴他說元拓其實什麼都不缺,他很慶幸能生在這個家,建中也過來勸曾爸,只要你能心安,元拓也就能心安,要曾爸放下不要再責怪自己~

沐雲想起元拓載她參加鐵道藝術節的事,回想完卻找不到路可以下去,在醫院陽台上了哭起來,要元拓來解救她;而同學們傷心之餘,決定幫元拓辦一個另類的喪禮。

喪禮後曾媽與沐雲到元拓的住處,看到屋內掛滿同學幫他摺的紙鶴,曾媽再也忍不住的哭了,沐雲勸著曾媽,心情平復後,她們覺得因為有大林醫院跟慈濟師姊幫忙,才會讓元拓帶著這麼多的愛離開人間,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曾家人辦好元拓喪禮後,回到台北。沐雲整理元拓的遺物,看到一條項鍊,想起元拓買這條項鍊時她還嫌沒眼光,她後悔自己從來沒給元拓正面的評價,總沒給他一句好話,因此決定把項鍊帶在身邊。

沐雲從元拓同學口中知道,元拓在她出國這四個半月成長很多,曾媽也說元拓去電子公司打工後成熟很多,公司的林協理還特別誇讚他;而曾爸把元拓的曲棍球棍留下來做紀念~

曾家一家人準備開車到嘉義,先送曾媽到元拓住處後,曾爸跟沐雲到派出所結案,兩人看到元拓的摩托車沒太多損傷,連腳踏車也都很完整,怎麼人就這麼不經摔?曾爸自責為什麼不幫元拓買部新車。

辦完事後,曾家三人到大林醫院去看看師姊也順便謝謝她們,有她們元拓才能帶著滿滿的愛離開人世。

曾家人謝謝師姊在元拓住院時,給他們依靠跟很多幫助,也協助他們辦喪禮;也因為有這家醫院跟她們,元拓才得以捐眼角膜遺愛人間。師姊覺得是有他們的善解與包容才會如此;肇事的孫小弟在父母陪同下跟曾家人致謝,曾媽安慰孫小弟別自責,要做個有用的人,造福社會別讓父母擔心。

離開醫院後,曾家人跟元拓的同學聚餐,同學說出元拓學校的事讓曾家人知道,從元拓同學的口中,曾家人知道元拓人緣非常好,深得同學喜愛,甚至有學妹喜歡他;曾家人謝謝同學在這段期間一直陪著元拓幫他打氣,曾媽也勉勵大家不要讓父母擔心。

曾家人到元拓的住處,看到屋內掛滿同學幫他摺的紙鶴,還把房間整理得很乾淨,這屋子有很多元拓留下來的回憶;曾爸徵求大家同意,決定把屋子保留下來,開放給元拓的朋友跟同學來開會或聚餐使用,這樣元拓也有人陪,不會寂寞~

沐雲準備搭飛機出國,除了帶元拓的項鍊外,還帶了他的照片跟一小部分骨灰,沐雲想帶元拓出國看看。臨行前一晚沐雲與曾媽聊天,話題都是聊元拓,後來也聊起曾爸從元拓去世後有很大轉變,會開始關心別人~

沐雲帶著元拓的照片與骨灰出國後,家裡只剩曾媽一人,曾媽心情尚未平復,於是常上元拓的網站,看看元拓同學的留言,也寫寫文章紓發心情;曾爸知道了要她別越看越傷心,明月師姊也常打電話來關心曾媽,勸她放下不要再悲傷,要儘快恢復以前生活。
一日曾媽問曾爸元拓的戶口什麼時候註銷,曾爸回答不急就去上班了,曾媽知道曾爸還不願意面對現實。

曾爸到公司上班,空閒之餘看到毛拿來的元拓的手機,元拓把他的號碼排在最前;曾爸拿起元拓的手機撥給自己,然後接了自己的手機,假裝是元拓打來的,還跟元拓對話,而後悲傷的哭了起來~

這天是元拓的生日,曾媽特別買一個蛋糕幫他慶生,曾爸趕著工作,想快點做完回家;遠在嘉義的同學,也沒忘記今天是元拓的生日,還買蛋糕幫元拓慶生,跩妹也特地買了一束花要送給元拓。

曾爸終於趕回家與曾媽一起幫元拓慶生,少了元拓,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兩人覺得這二十一年來,元拓帶給他們家許多歡樂;不過曾媽覺得不應該再停留過去,這樣會走不出去,兩人相約要互相幫助渡過難關,一起面對未來。

隔日早上,曾爸說要到戶政事務所註銷元拓的戶籍,曾媽同意,同時曾媽提出想到嘉義走走,她想一個人先下去,等曾爸放假再下去會合就好了。

曾媽先到嘉義,她到元拓的住處,遇到小蜥蝪在元拓的房間看電腦,唸著大家的留言給元拓聽,曾媽有點意外,小蜥蝪說同學常來這裡聚會,也會幫忙打掃;之後曾媽來到醫院,見到師姊們與她們閒聊,師姊感受到曾媽走出了悲傷。

曾媽在離去時,看到元拓在遠處等著她,曾媽高興地展開雙手要擁抱,走近時才發現是來接她的小蜥蜴;雖然希望落空,曾媽還是微笑面對現實,和小蜥蜴一起朝著前方走去。

            ~全劇終~ 轉自大愛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