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THE PRESENT From Spencer Jhonson
  Happy Birthday to you 的音樂正在響起,壽星正欣喜著拆著朋友們給的生日禮物。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way的音樂正在向人們前進,告訴大家聖誕節的來臨,而人們也在參加完Party期待著自己的聖誕禮物。
  而其實你們想過自己給自己最珍貴的那一份禮物是什麼嗎?那些節日的禮物又代表著什麼呢?其實不也就是物質上或者生活上可用到的,可是當你要收到一份人生可以用的到的禮物又該如何取得呢?
  那天,突然發現好久沒有逛柯小白姑娘的無名了,沒有多想一秒就連結到他那兒了,我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但是我看到他的網誌在介紹著"禮物"這一本書,我說過我這個人就是被動,當我看到我周邊的人正在介紹著好看或者是有幫助的東西我一定二話不多說就去找,所以就花了177元在博客來把他買回家。而我也用了三個多小時把將近一百五十頁的書看完了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禮物』,那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份禮物,要靠你自己去尋找……』這是在白色封底有紅色蝴蝶結緞帶封面的重要一句話。這一本書的作者Spencer Johnson是那一個轟動全球《誰搬走了我的乳酪?》的作者,看過那一本書你不能錯過這一本,而沒看過的人你更不能錯過。因為我敢保證你會後悔的。這一本書已經深深的把我最愛的那一本書打落在第二名榮登第一名的書了,所以我強力的推薦,你一定要看。
  這一本書要從一個追尋『禮物』的故事,而這一個禮物並不是我們才收到的花、娃娃、卡片等等那麼單純的禮物,這樣從一個年輕人成長的旅程開始談起,當他還是一個小男孩的時候,有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對他說,世上有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禮物』,這個禮物會讓人的人生變的更快樂、更成功,不過,這個禮物卻要靠著自己才能找到。
  而年輕人用敬所有的方法四處的探尋,可望能輕易得到這份能讓她快樂的『禮物』。但是當他越是拼命的去尋找,反而覺得自己越不快樂,而這一份禮物似乎也就像在跟他玩躲貓貓一樣始終沒有出現,直到有一天,他決定放棄了,放棄追尋這一切,他才赫然的發現,原來這一份禮物就在他身邊最近的距離。
  故事最初是一位名叫比爾的人接到一通電話,是他的舊同事麗姿,這個麗姿因為工作太過於忙綠,壓力過大,而想起這一個舊同事在離開這個工作環繼之後事業做的很成功,所以她拿起電話想找這位老朋友聊聊並從他身上學習一些她一直沒有的寶藏。
  而比爾在了解麗姿的狀況之後,他告訴了她這一個追尋『禮物』的故事。而開始展開了。
  當這個年輕人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在跟老人談天的過程中了解了『禮物』的存在,而進階著開始追尋『禮物』,他當然曾經也像小朋友天真的詢問老人『禮物』是不是就像魔杖一樣的實現所有願望,當然老人的回答一定是否定的,不過經過了時間的薰陶男孩蛻變成十幾歲的少年,他變的越來越不知足,以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應該會約來越快樂,不過人貪得無饜的希望總是會越來越多,會希望得到更多的朋友、東西、新奇有趣的事情。在他不耐地夢想著未來時他的思緒總是會把他拉回何老人的所有談話,他發現自己越來越想了解『禮物』這一個令人遐想的東西。
  在許多的例子及根老人的談話之中,這個少年慢慢的成為年輕人,他開始有著他的工作有著感情生活,他也開始越來越可以從老人告訴他把握現在,所以他時時都會想到專心的去做他現在應該做的事情,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什麼人用著什麼方式,也慢慢的體驗這一個禮物不是別人能夠給的起的,需要自己用著心去實現自己給自己禮物的夢想,但他找到他自己生命裡的那一個禮物的時候,他靈活的運用在他的事業、家庭、友情上,他得到了他以往無法得到的無形資產,不過也在他慢慢成功的時候,老人去世了,在老人從小到大扮演亦師亦父的腳色從他的生命中消失,他迷惘著開始思考著,是否應該要繼續傳承,讓更多人知道這來自心中的禮物,於是他開始像老人一樣,幫助著他身邊的人。
  比爾說完著這一個故事,回到麗姿的思緒中,看著她很用心的寫著筆記,思考著這一個故事,他很開心的告別了比爾回到了她平常的那一個生活作息,事隔幾個月之後比爾再次的接到了麗姿的電話,這一次的這個約會不在是上一次的那一個疲倦及壓力大的麗姿了,而是一個尋找到『禮物』的開心女子,她和比爾分享了她最近的生活以及尋找到『禮物』對他的影響,同時他也把這一個故事分享給她的老公、親人、朋友及同事,每一個人都受益良多,其中以一個離婚女子的故事最為感人。
  用了很快的速度看完這一本書,心情真的抒放很多,發現其實人生可以很簡單,只要做到書上所說的禮物三部曲"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及"設法創造未來",這三部曲就像一個三腳架任動一隻馬上就毀塌掉,缺一不可,而你不只要知道『做什麼』更要知道『為什麼』,擁有著有目的的生活及工作,才是面對每天的生活態度,而仔細審視自己對過去事件的感覺,從中學到一些寶貴經驗,善用學習到的東西,更能想到今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的生活中也充滿著許多壓力,而我也自己清楚的知道這些無形的壓力不是來自於外在,而是自己給自己的,看完這本書我有用著輕鬆的態度寫著這一篇文章,發現其實自己可以不必要為難自己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反而可以給自己一個簡單的『禮物』。讓自己也可以更樂觀更開心的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
  身邊也有許多不知道『禮物』的人,我會讓他們都了解『禮物』的重要,讓大家一起追尋『禮物』,一起享受『禮物』帶給我們的幸福及快樂。
  從明天開始,我也要開始屬於我的禮物三部曲,我要開始建構著自己的幸福,讓我的心快樂起來,也能夠帶給身邊的人快樂及幸福,懂得專注在對的是上面,認真努力完成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審視著過去發生的事情,學習有價值的事情而用不同的方式面對現在的自己,想像著美好的未來,繪出一幅美麗又實際的計畫,讓我現在就開始付諸行動讓自己美夢成真喔!
  但願大家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禮物』,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笑容,也能更了解自己的目的,去尋找認為可行的方式,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喔!這本書推薦你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