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Zita《日行一善PO文活動》後,再一次舉辦《我的環保筷PO文活動》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的文字連結就可以到Zita部落格)

身為王力宏粉絲(註一)環保一族的J后,除了一方面是本身就有帶環保筷習慣之外
就是真的非常想要得到Zita親手縫製的環保筷衣服
第一眼看到上圖時候,彷彿都感受到在包包裡頭的環保筷都在跟我說
『她們也需要衣服呀!!』於是我就決定參加這活動了!!

首先,會有人問為什麼要帶環保筷??
這問題真的問的相當相當的好(有人說J后要去看醫生了!最近很愛自導自演)
MSN裡頭有人回答我,因為環保、自身健康還有減少垃圾!!
都對都對!!您老酥J后對於各為同鞋的回答相當的滿意

但是我想最主要的環保就如下(資料為網路上查詢!!)
台灣目前每天大約使用二百八十萬雙免洗筷,一年近十億雙
一棵種了二十年的樹木才能製作三四千雙筷子,
筷子須經大量的二氧化硫及其它化學藥品來處理,報章雜誌一再宣導勿用免洗筷
可惜大家都只為了方便還是用免洗筷者較多,為了環保與身體健康
我們仍不厭其詳在全台各地繼續宣導。


所以大家真的出門請記得帶環保筷,便告訴老闆你不要拿
否則你拿了不也是丟在垃圾桶?那那樣的使用丟掉坎樹生產...除了...
你沒有使用..其實過程都是相同的!!切記....



上圖為J后目前使用的環保筷,那是今年六月初J后家親愛的阿桃生日的時候
J后請阿桃到公館汀洲路的「佳焰屋燒烤兩吃」,店家早已有環保意識
只要到這間店吃飯的均會送此環保筷組,且下次帶此組前往還有優待折扣
J后對於這樣有環保意識的店家感到相當的感動
雖然後來J后也並沒有再回去吃,就連現在這間店還在不在都不知道
但是對於這樣有環保意識的折扣真的應該給它拍拍手

這一套環保筷是這半年來陪伴著J后走遍個間美食小吃...算來她相當好命
而自己帶環保筷出門除了環保之外,還保有乾淨衛生的概念
所以真的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上圖為已經被J后淘汰的環保筷,我並不是喜新厭舊
而是此副環保筷因為是很早期購買所以他的轉合處並不是相當的密
常常吃飯到一半,就狠狠的看著它開成兩截
再尷尬的轉回去繼續用餐!!所以當有上上圖的出現之後
它就被我關在我的百寶箱中,直到今日參加活動把它取出亮亮相
感恩它的陪伴我在香港..新加坡..台灣這不長也不短的日子呀!!

說到這兒...我曾經在麵攤看過一家人...
相當令我感動的都帶著環保筷出外用餐,這情景真的讓我感受世界有救
但吃飽飯後,一張...二張...三張...四張...五張...不斷的抽取衛生紙
再幹麻?再將他吃飽之後前往洗手間洗乾淨的環保筷擦乾淨準備放回
這時的我之前的感動早已經煙銷雲滅
你很環保的帶著環保筷出門,那你不知道衛生紙的出處嗎??
這樣環保的概念做一半,實在是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最後...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出門請記得帶環保筷呀!!(現在菜市場賣的很便宜呢!!)
買東西也盡量帶購物袋
外帶食物也盡量不拿衛生筷、塑膠湯匙、保麗龍碗。

這樣的愛護我們的地球,絕對只會對我們有利沒有害唷!!!



註一:因為王力宏去年推出『改變自己.落葉歸根』專輯時候,除了提倡環保
   還送環保筷,身為粉絲的我,一定也要響應偶像的號招。



延伸閱讀:

Susan-《插花-環保筷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