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才剛認識的姊妹團一同前往北車為『創世基金會』街頭募發票唷)



這一群才剛認識一個半月的可愛姊妹們終於第一次出遊
原本以為第一次出遊可能會相約在燒烤店?錢櫃好樂迪?還是某人家打麻將?
錯錯錯
這麼有愛心的我們既然是相約前往『創世基金會』當一日義工(其實只有三小時)
當義工其實是非自願的,大家都知道最近J后好學的回校唸書這是老師要求的啦
不過今日J后卻有相當多的體認耶!!即將長尾巴的J后可以在結束2X歲前做好事
(我有很認真的在提醒大家,捎張卡片傳個MSN最真誠的祝福給我...其餘則免)
真的是為過去的一年消除了不少的業障呀!!算是來個本年惡人大回顧在大消除


在生病不舒服的狀態下,在七點起了個大早準備出發
與眾姊妹相約善島寺吃早餐在步行前往北平東路的『創世基金會』
到場後,義工輔導員請我們先觀賞『創世基金會』的影片介紹讓我們更了解他們
之後
『創世基金會』的義工輔導員王大哥以及施姊姊就開始向我們介紹今日的義工工作



我們今天大約有50位左右的學生義工
每兩個人一組前往台北車站的街頭進行募發票的工作
當然在出發之前,按照慣例一定要向各位叮嚀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其實白板已經寫的超清楚,但是害怕有些人沒有認真的看所以還是再口頭叮嚀一下
例如:不可以直接進入店家進行募發票動作、不然穿上『創世基金會』的義工背心
   後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及需要態度和善。

重要的是『創世基金會』可市對於街頭募發票可是有口號的呢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在一些叮嚀之後,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以及KMALL週邊
好加在最近是新光三越的週年慶,週邊的人潮真的是又雙倍
只是『創世基金會』對於每個人的街頭募發票的工作有一些目標
一人大概都需要募得一百張發票,其實在台北車站這樣的人潮並不難
只是必須放下身段,用愛心以及最和善的心來協助『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出發啦!!其實沿路我對於自己會來做一日義工(其實只有三小時)還是相當的意外
並不是我沒有愛心,而是我真的很懶惰...真的不會主動的這樣做好事
平常我都是那個捐贈的人,沒想到今天搖身一變我既然是那個邀請募票的義工

沿路上...
我想起阿停暑假時期做了三場"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貝多芬夏令營"
那個時候我思考著這群小孩為什麼無法如正常人的發表自己想說的
甚至我曾經在路上聽過一些很沒愛心的人說他們是來向父母要債的
其實...我的看法是...就是因為他們如此的獨特可愛才能獲得更多父母對他的愛
不是要債,而是他們可以得到更多的愛

相同的今日義工協助的主角→植物人
基本上除了老人家會有這個病因,年輕人也可能因為車禍或者其他原因變成植物人
這不是她們願意,她們的家人也不是一定要承受這樣的傷痛
而小小的協助其實可以讓他們得到少許的幫助,那麼我們和樂而不為呢?

在此J后向大家號昭
如果你看完此篇文章你有興趣擔任這樣的一日義工(只有三小時)
但是又找不到伴可以同行,不訪留言我願意與您一同前往體認唷




11:20分是我們與『創世基金會』的王大哥以及施小姐的集合時間
大家還是必須要在步行回基金會整理募集而來的發票,以及領取義工證明
今日穿上『創世基金會』的義工背心,讓我有種相當相當的成就感
沿途的走著走著,沿途喊著喊著...讓我感動的是...
有來自日本到台灣旅遊的兩位小姐她們知道我們的來意之後
二話不說的從皮包裡頭抓出近二十張的發票投入我們的愛心箱,真的讓我很感動
也有些台灣的好心民眾看著我們帶著箱子經過不需叫喊則拿出一疊的發票投入
當然還是有些較被動較不好意思的需要我們大聲的叫喊之後才停下取出投入
但是只要有投入的愛心者,我們也是以最最最真誠的心感謝著您的幫助

謝謝今天近60位的台灣..日本..香港人的愛心
因為有你們的愛心讓我今日的體驗相當有成就感也相當感動台灣這麼有人情味




這是我與季潔兩人一個小時所募集而來的兩百張發票
而我們九人不含其他系的也募集了約一千張的發票,這樣的成績粉不錯呢!!

雖然這推發票,我們不知道會中多少,也不知道可以幫忙多少
但我相信如果擁有這樣的愛心與行動力的人如果越多,就能募集更多幫助
其實,一直以來我很相信台灣人民擁有著無限的愛心以及無比的人情味
但是其實今日的體驗過程中,還是有許多漠不關心當作沒有看到的人經過
其實我不是指責
也也許他身上真的沒有發票...但是我認為給個微笑給個你有聽到的表情
會讓我們這群募集的人擁有著更大的更大的動力繼續募集
看到此篇文章的你,若將來有再任何地方看到相關的公益團體正在募集發票
請不要吝嗇的給她們個微笑或者實際的發票作為鼓勵,謝謝您們唷!!




結束之後...回到『創世基金會』位於北平東路的本部
大家開始數著這一個多小時的成果,真的都粉不錯...也粉有成就感
我相信眾姊妹們對於今天這樣的體驗一定有相當的體會唷!!

謝謝你們也帶給我很特別的一個上午!!




創世基金會

地址:臺北市北平東路28號三樓
電話:(02)2835-7700、2396-7777
信箱:genesis@ms.genesis.org.tw
戶名:創世基金會
郵撥:12238589 

如果大家也要做愛心,也可以捐款至J后上面打的帳號
或者如果您也有愛心要與J后團一樣前往街募活動的話要先打電話報名唷
因為她們會控制人數,而且還要開證明給你所以一定要先報名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發揮愛心,幫助同為這片土地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