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JK爸媽在銅鑼灣聊完天之後就趕回灣仔與哥哥們會合啦....途中還發生錯過站的事情(囧)
但是,最後一邊欣賞著灣仔那小蘭桂坊的pub~就到了飯店大堂等著哥哥們
之後沒多久接到她們電話說她們正在榮華酒樓準備上機前飽餐一頓...我們就走過去啦

榮華酒樓在香港分店還算多吧!!但是又沒有其他集團多到隨處走就隨處看
但是我們就住的灣仔諾富特四季酒店對面很幸運的就有一間



之前聽過JF說過很多榮華不好吃的例子,但是基本上都是飲茶那一部分
但是今天J胖哥帶領大家的是前往榮華的二樓去吃點菜式的中菜,我們八人大約點了十道菜左右
吃到飽到不行除了一道蒸芋頭(是有一點鹹鹹的我認為極度的難吃)之外其他的都好吃的不得了
尤其要在這裡大推..."北京烤鴨"很正宗...真的找不到肉
你只能看到烤的相當相當酥脆而且切的大塊又美的鴨皮,包上皮特殊梢甜的醬汁加上黃瓜已經蔥段
  超好吃的啦!!
途中因為上菜很慢,J胖哥超好笑的使出絕招
"恩侯意思呀!我地趕飛機的窩..麻煩出菜快一點好嗎"
那平常只看港劇練出的廣東話雖然好笑又不標準但是榮華的高級服務媽媽既然有聽懂讓我笑番

十五分鐘左右上完所有的菜,我們也在17分鐘左右吃完啊不是是掃完所有的菜
我跟J媽是因為沿路走沿路吃,她們好像去逛海港城好像很餓一樣什麼都沒好好吃只用腳力
我想服務生港仔爸媽都覺得我們是惡死鬼來的...



吃飽喝足...只剩下15分鐘專車就會來接我們至機場
而J胖哥所要買個月餅回去拜拜順便解一下嘴饞,就到榮華酒樓的一樓餅舖去挑選購買
在餅舖裡頭還有賣些乾貨還有臘腸等等



這是J胖哥要買給自己的低堂月餅
因為J胖哥有糖尿病所以吃東西基本上都要挑選低糖,而這一口月餅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要多少錢
但是那天給J胖哥偷吃一個,真的相當好吃
而榮華的一口月餅真的很一口,直徑大約5公分左右....一塞就沒了
我還沒有問J胖哥價錢為多少,不過這樣一口塞就沒了...感覺有點捨不得
哈哈哈



這就是正常榮華月餅的鐵盒啦,基本上我絕得這就是屬於比較傳統一點
但是特別的是在鐵盒的右下角那"58"是指她們的月餅已經有第58週年的意思
而右邊下面感覺項CHS的標誌是代表衛生以及百分之百香港製造的意思囉
這一盒大概需要港幣190-220左右,價位又比美心再高出一點點
不過我真的覺得她們的鐵盒設計還是比台灣那紙盒設計好很多
至少可以留下來裝東西,或者丟掉的時候直接回收
紙盒若要留下來裝東西,感覺就是很快就會被壓爛,而回收壓平之後又向一堆垃圾
真不知道是環保還是不環保



裡頭四個裝...直徑約有八九公跟大,大小與美心的月餅差不多
一樣是白蓮蓉,四個都相同口味打開之後,一樣可以即刻聞到月餅那蓮蓉以及餅皮所發出的香味
白蓮蓉和一般蓮蓉或許有人會覺得兩種都沒什麼差別。
不過這麼想就錯了,首先,價錢就有差了....。而且還差不少唷 (白蓮蓉 比 普通蓮蓉 還要貴!)
再來,有些人較愛吃白蓮蓉;像我就是啦啦。(總是要吃物美價不廉的東西)  接下來 鴨蛋蛋黃 的數量。
香港有單蛋黃也有雙蛋黃更可怕的是還有三蛋黃媽押...都不知道吃下去對身體的負擔有多重
但是香港用來製造月餅的鴨蛋蛋黃絕對不會像台灣的月餅有種臭味!
而蛋黃咬下去那剎那還會流出湯出來!! 這個時後才是最美味的時刻!!若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品嘗看看!!
(每一間都是這樣,只是剛好再敲此篇的時候想到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還是比較獨愛美心的月餅.....



頗面的月餅看起來賞心悅目
蛋黃那麼多,更是吸引人,這白蓮蓉吃起來好綿密,入口即化
等於是放在舌頭上,不用咀嚼,就會化開,蛋黃不乾,蛋香味很濃郁,很香的月餅
不過它的香味和綿密,有大部份是花生油的功勞吧!
香港每一間的月餅都是這麼油的,如果要說健康的話台灣的月餅會比較取勝一點
但是要說好吃的話香港的月餅真的是超級每位,只是就是不能吃多唷!!否則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