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來台東...請你金就看"~"你若來香港...就愛來山頂"
山頂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夜景個人認為是我看過美到無懈可擊的
也許是我才疏學淺去的地方不夠多..但我真的認為香港的夜景真的是粉漂亮呀

離開赤柱之後....我們搭上66號雙層巴士預計要在司徒拔道下車
(那邊有一間港安醫院若撘上車不知何處下車可以詢問司機他會呼喊你的)
從赤柱到司徒拔道的港安醫院大約需要15分鐘再從司徒拔道上山頂約20分鐘
沿途將會看到許多許多的社區管理式的社區大廈
這裡的房價真的粉高粉高...每坪地價約5百萬元台幣



但是日景夜景無敵美,加上建築品質以及山區環境都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會住在這裡的還是一樣需要相當的有前,否則你想到別想再這兒買一戶


15號公車抵達的地方是在太平山廣場的地下一樓
只要搭乘電梯上樓就可以在太平山廣場內的商場好好的逛一下



香港的商場都很喜歡做這種中空式的可以直接看見天空
白天看是還好...要是晚上逛商場抬頭一望還可以看見星星....
提高了許多購物的好心情呢!!(明明就是愛買還硬要說是人家裝潢設計的好)
不過說實在的香港的大樓不管外觀或者是內觀真的都是有挖心思博感情在設計
才能使香港的夜景推向世界的前幾名....再此真的感嘆台灣要向人家學一學
真的不是才學人家的八達通為何可以這麼賺錢而已

因為JK給了我兩張山頂凌霄閣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票
所以我們並未在太平山頂廣場待太久就馬上轉向凌霄格去....

這間<太平山餐廳>是香江最具特色的露天餐廳之一
餐廳的主體石屋已經建了有一百多年了,原是興建山頂纜車工程的工作站
後來一度被改成乘涼避雨的涼亭,之後觀光業發達之後才轉為西餐廳
是許多香港或者台灣藝人喜愛的餐廳唷!

J媽很愛吃Haagen-Dazs
所以我們也就入內先買兩球冰淇淋到廣場坐一下,順便享受一下美味的冰淇淋
香港Haagen-Dazs比台灣貴一些些,口味應該都是統一的不會差太多
所以...在台灣吃就好了啦!!



再從太平山頂廣場要前往凌霄閣中間廣場有個音樂噴水池
看著水柱隨著音樂不規則的樂動真的非常的美妙,感覺音樂與水有種合而唯一的感覺
J媽後面的餐廳正是山頂的采蝶軒廣東菜、中菜館是還蠻美味的
但是開在山頂的餐廳你也別奢望他會有多便宜唷....所以要進去品嘗還是要先看一下荷包唷
別一出來才開始噴血...(是也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山頂的采蝶軒是只有廣東菜、中菜館而已,在山下如金鍾那邊都還有點心以及酒樓可以吃飯
那樣的價位可能就不會這麼高了

好了好了....大約不用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山頂凌霄閣
 

裡頭也是個商場....最高樓有個360度完全環視香江的超級美景
若站在頂樓觀景台東邊就可以欣賞到港島中環到灣仔那一帶的摩天大廈以及維多利亞港的美景唷
從西邊看的話是可以看到薄扶林與南中國海
但是,一定就是要付錢麻...郎ㄎㄟˋ呀....你共丟恩丟??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大人應該是20塊港幣!!!其實可以不需要花錢也可以欣賞到漂亮景色唷

上圖可以欣賞到山頂凌霄閣的獨特設計建築...而左側門口則為進入商場
右側門呢則是山頂的纜車站
前往山頂也可以至"香港站"附近的纜車站搭乘(再文華東方酒店協對面)
因為本次的公車都可以抵達所以我並沒有安排搭乘纜車的機會,但是硬是擠到後旁道去拍照

凌霄閣360度摩天台入場價位補充:
 
票價:
    成人20元
    兒童和長者10元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10:00至23: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08:00至23:00)



你們看....這紅色就是山頂的纜車....(還有綠色的唷)
※小貼士:山頂的information就是就纜車改裝而成的唷...相當有趣..(可惜沒照到)

纜車??以前第一次看到山頂纜車時候曾經問了一個很不聰明的問題
J后:纜車?攬在哪裡?纜車不是都應該上面有很安全的粗線把它吊在上面嗎?
當時的J后其實在台灣就坐過烏來前往雲仙樂園的纜車過而已
前幾個月也才與朋友一起去搭乘貓空纜車朝聖....但是當時的我就是問這樣的問題呀

後來Joan才從網路上列印了一些相關資料
現在就讓J后來跟可能會跟我問同樣問題的朋友解答.....(會有這樣的人嗎???????)

答:山頂纜車由兩條直徑44毫米可承受負荷達139公噸的鋼纜牽動
  山頂纜車全程 1365米,電腦化列車只需約7分鐘的行程。纜車最多可同時乘載120名乘客
  今天的山頂纜車是應用電腦微型處理器控制電力驅動系統,按預先編定的程式, 
  自動控制纜車的行駛速度, 包括其加速、減速及進出站程序,有效達致全自動化水平
  而山頂凌霄閣總站位於海拔397米 

人家只是攬在下面.....不是都只能纜在上面好嗎???當時的我是這麼被ㄉ一ㄤ的
哀....我點會知佢嘅山係連著嘅?(我怎麼會知道他的山是可以連在一起的?)
真的是很cool的纜車.....



好了好了....白目事蹟講完之後...我們就準備踏入山頂凌霄格內啦!!
天呀!手上還有三四包在赤柱的戰力品...帶著它們真的非常的掃興,但是....女人的天性麻....
因為JK有提供了兩張免費的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參觀票
所以山頂也就變成我們非得要前往的地點,開玩笑不然一張票140港幣耶合台幣560元
開什麼玩笑兩個人就1120了




手扶梯建制窗邊...可邊在搭乘手扶梯時候一邊觀賞外面山下美麗的景色
※但在此呼籲請千萬不要像426同胞們就這樣給我在手扶梯上上下下拍照不走,真的很危險
裡頭的商場依舊是賣了相當多的送禮紀念品手信啦!或者少不了的衣服鞋子
當然還是有不少的餐廳....
(ex:肯德基...香港茶餐廳或者是美式的pasta以及異國豐位的餐廳)

但是在這裡...因為我並不想花一人20元港幣上去摩天台
所以我只好前往我的秘密基地去觀賞港島以及九龍的日景啦....其實有兩種方式
但是已經走進山頂凌霄閣所以就先前往這個秘密基地等從蠟像館出來之後再去另外一個地方看夜景
至於秘密基地....在那兒????  就說了是秘密...所以不能說.....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將港島的所有特色大樓映出在你的眼前呢?
還有還有也可以看到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呢!!我只能說這個秘密基地真的是讚到沒話說
什麼?有觀眾call in來罵??好啦好啦...跟你們說啦....
這個秘密基地說實在的就是在地人帶女友來約會的時候會前往的地方
所以基本上就只有在地A才知道...而我...雖然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會說要怎麼走.........
不然這樣好了...若你真的有興趣請你準備J后的機票乙張...(不需港簽)J后親自帶你前往
不過請記得先來電預約唷....等你喔!!!!



J后特別的奇怪...非常喜愛到山上望下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以及建築景色
也特別喜愛到海邊去看到海與藍天所做的結合,加上海浪任性的波動起伏
每次抵達山上或者海邊總是會特別的心情好,總是會有特high的情形發生....哈哈哈
一個人沿路不段的在秘密基地裡面走呀晃呀拍呀...轉頭......????


媽呀......(我是真的在叫媽)

J媽突然失蹤......媽呀在這裡失蹤我真的無從找起...不過好顯三分鐘後一切虛驚
他只是去旁邊的商家看了一下大小姐以及二小姐的禮物...嚇死我了
差點要警告他....你拉著我的衣腳走好了...(怎麼這麼不孝呀我??)


(J媽....千萬別再走丟了唷...!!!!)真的是個不肖女blog上還要ㄉ一ㄤ自己媽媽


媽媽也獨愛這邊的日景以及空氣....但是...我們卻無法住上山頂....好貴好貴
等我努力的買樂透...重了樂透之後....就搬!!馬上山頂道隨便選一間啦....好啦幻想過後
再給大家看一張秘密基地拍攝的日景就要前往杜莎夫人蠟像館與政治名人及藝人們來的午後約會




突然想到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讓我很愛但是又不能推薦的就是位於山頂的"峰景餐廳"

位置在:出山頂凌霄閣沿著芬梨徑執行,走到山頂到左轉約要走十分鐘左右
這間餐廳因為此行也並沒有前往所以沒有照片
但是很特別又很推薦但是又不能推薦的原因是.....如下

特別:他坐擁世界三大夜景因為地利的關係是香港超級夯的景觀餐廳
   提供的是複合式的異國美食,從餐廳二樓窗邊望出能將維多利亞港的美景盡收眼底

不能推薦的原因:價位真的是有點高,加上要前往二樓的景觀位都需要提前三四天定位
        甚至要一個星期前訂位才定的到唷
 

但是景色百分百到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