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天天要經過的地方,總是人山人海的超高人氣
想當初....坐公車經過的時候,我還很佩服那些人的勇氣及耐力
在和Zita約好之後,就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也要前往這個台灣最長的"纜車"
貓空纜車

 

位於木柵動物園旁的貓空纜車,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到貓空約要25分鐘
全程共四站-木柵動物園站,木柵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價位方面請看下圖


(根據『每日一飛』男主角說這應該是他坐過坐便宜的纜車,可相信它真的很便宜)

排隊基本上都在一樓外面排,其實排隊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久
也可能是我們前往的並不是價日,所以其實排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前往四樓撘纜車去



但是纜車捷運公司對於假日排隊也是有配套措施,
據說現在假日都是採取領取號碼牌,就可不必再艷陽高照的太陽下排隊
對一些因為害怕曬太陽而不敢去搭乘纜車的朋友們真的是非常大的好消息呀



終於要上去了唷!我們前往貓空需要50塊錢的搭乘費用
但是台北現在大眾捷運系統便利的關係,只要有悠遊卡一卡在手就可啦


(上為我那有穿衣服的悠遊卡,下為Zita穿國王的新衣的悠遊卡)

原先,我跟Zita都相當害怕纜車內會當的熱
沒想到...因為前面已經有相當多的人次在我們之前搭乘建議之下
我們非常幸運的搭乘改造過後的纜車,是有通風口還有氣窗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非常良好,風不段的往裡面吹....相當的舒服呢



其實,我真的沒有懼高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纜車正在駛離主站的那一刻搖晃
J皇后既然有點點點點點點點腳軟
(觀靈時候阿婆有說我愛面子麻,就讓我多點點點點點點)



Zita看起來很穩耶! 好像有經過大風大浪一樣....
不知道當時的她是否有跟J皇后一樣有那麼點點點點點點點腿軟的感覺嗎???
其實這樣的感覺很快就會消失不見的
眼前一片綠油油的數目,藍到不行的天....出來與我們打昭呼的白雲
今天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天氣,雖然說有一度的有下雨的跡象
讓我還在擔心,該不會我要停在這樣的半空中?雖然有想過這樣也很浪漫啦
但是我還是不想啦!!!!!!



來來往往的纜車車廂,下面有著上萬顆的樹木
這樣的景觀真的相當的迷人,讓我的眼睛都捨不得扎呢...

就這樣經過了25分鐘左右的滑行(是滑行???)
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站-貓空



雖然不是假日,搭乘纜車的民眾依舊是非常多
很多來自於中南部參加旅行社的活動前往,也很多因為暑假帶著小孩的
所以一上貓空之後,還是相當的人擠人呀...

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將近下午一點鐘
七八點吃早餐的Zita已經肚子餓的哀哀叫,但是又不想去人擠人的攤販吃東西
但是要走到有店面的貓空著名餐廳還需要走40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決定搭乘遊園公車前往邀月




一樣一卡在手走遍台北,上車刷卡之後告知司機我們要前往邀月
司機沿途會幫忙介紹貓空景點,以及餐廳的kuso名稱
抵達邀月還會好心的提醒我們要下車囉...並且給了我們一張黃色的單子
跟Zita下車之後研究了一下





免費的回程續乘卷

15塊可以在貓空遊園來回,實在是有夠划算
對不告知老外有遊園公車讓她們這樣徒步走上山的我,可是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不過我想老外應該不會責怪我們的啦
她們對於踏踏青...呼吸貓空的新鮮空氣應該很有興趣!!

隨後我們就要前往邀月吃飯休息,接著就會慢慢的走回程
慢慢的參觀貓空的美麗景點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