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剛過十八歲後曾經聽過母親說過
終於可以不用在七夕祭拜七娘媽了....聽說是會幫忙照顧小朋友的神
沒想到才剛過沒多久,大小姐就出生了...緊接著二小姐也出生了
每到七夕這個浪漫的時刻除了是我哥哥的農曆生日之外
還要再繼續祭拜七娘媽請她繼續保佑我家大小姐以及二小姐

拜七娘媽需要準備如下

1.圓仔花



2.麻油雞



3.油飯


據說這三樣都是七娘媽最愛吃以及最喜歡的花
所以只要有準備這三樣祭拜他
他就會很開心的保佑這家的小孩子唷
若你家也有小孩子的話,記得明年七夕也要這樣準備祭拜唷
看我活到現在可以這麼健康自再就知道七娘媽很靈的啦



大小姐祭拜的時候還很專業的說
"希望你保佑我考第一名"
(我只能說大小姐你真的是姑姑很看好的小孩...有前途)

阿嬤正在祭拜的時候像七娘媽說
"再麻煩七娘媽幫忙照顧保佑兩個孫女,讓大小姐讀書順利,二小姐不要在調皮"


二小姐這小孩既然在後面將她阿嬤一軍

『我哪有????我哪有調皮??』

讓在遠方的姑姑告訴妳....

"妳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