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觀靈之前,聽過香港友人說過看到過世十年的母親
      聽過好友說過看到過世已經十多年父親
我的......一直不段的停留在
            我也好想再見疼愛我的爺爺一面
      而這樣的機會竟然在今天成真了........


星期天...
前往金山塔位的時候,除了告訴他些他會開心的好消息之外
還告訴他這個星期四的約會請他務必準備唷
沒想到在今天連師兄的咒語都還沒有唸完
我就看見門口有一位熟悉的身影

是的

他是我去世三年,我非常想念的人

(穿著非常得體,我爺爺生前為建築師,今日看見如同上班時所穿的服裝)

牽著他的手慢慢走進屋裡請他坐下
聽著師姐在旁的說明協助下,倒了一杯茶給他

並且開始用阿公熟悉的台語交談


J后:「阿公,你現在過的好嗎」(一切都是台語)
阿公:「金好」
J后:「你甘有常回去家裡走走看看」
阿公:「有呀,你們要常去看阿嬤」
J后:「好我會盡量」
阿公:「好了好了...你快點回去,太晚了」(其實陽間才七點)
阿公:「你今夜騙你媽來這裡是不應該的」(我也不想騙她,我怕被阻止呀)
J后:「好啦!!我有跟爸爸說要來呀」

阿公聽到爸爸頓時間搖搖頭不發一語
其實我爺爺是個標準的傳統爸爸,走愛在心裡口難開路線
於是過去雖然J后爸爸做了一些傷害或者讓他們擔心的事情
他雖然生氣,卻依然會在私下偷問我爸的狀況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呀

我向師姐說爺爺在趕我走,師姐請我先請他留步
並且請我詢問爺爺可不可以到他住的地方看一下
爺爺點頭,我向菩薩以及婆婆請教之後就一同前往

是一間算中式兩層樓的洋房,當外面還有庭院草坪
所以在中式還有西式的狀況下我實在很難解釋
一進屋相當的的清爽裝潢,沙發...以及一些櫃子還有個樓梯
師姐請我將菩薩以及婆婆在樓下休息
請爺爺帶我上樓參觀

一上樓,就是房間...一張床一個檯燈一個五斗櫃
沒有了...
跟他生前房間一樣的簡單
唯獨少了一台他很愛看日本台的電視
我打算下一次有機會可以燒給他,讓他也可以看電視
雖然J后的爸半信半疑的問我如果沒有頻道怎麼辦?
我想...爺爺自己會搞定...

J后:「阿公,你有沒有缺什麼東西」
阿公:「沒有」(跟生前一樣不想麻煩人)
J后:「你現在在這裡都在做什麼」
阿公:「在家裡,不然就跟你阿祖出去」

當我向師姐說出阿公會跟我的阿祖出去
師姐馬上請我詢問阿祖是不是也住在附近
看是否可以前往探視

J后:「阿祖也住在這附近嗎?」
阿公:「隔壁而已」
J后:「我可以去嗎?」
阿公:「好,我帶你去」


師姐請我跟菩薩還有婆婆交代一下
請她們在阿公的房子等我一下,我們便前往
真的就在隔壁,而且是那種黑色很古老的建築一樣兩層樓
但是就沒有阿公住的那樣新
阿公示意要我推開門...我看到了一個男的站著兩個女的坐著
是的,因為我阿公的媽媽比較早過世所以阿祖又在娶

而我的阿祖非常非常的嚴肅看起來很可怕
於是我前進,我向他們自我介紹

J后:「阿祖,我是智a(我爸)的女兒,今天來跟你們請安」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阿祖動作快到馬上從我頭上敲下去
當我跟師姐說我被敲頭的同時,師姐還先偷笑一下勒
就教我問為什麼要打我....

J后:「阿祖,為什麼要打我?」
阿祖:「你喔,你太'五靈'(註一)要注意啦」
J后:「喔」
阿祖:「你a爸爸運氣不好,做代誌要守一點」
阿祖:「你們都沒有好好照顧你們阿嬤」(這句話讓我有點難過)

因為嚴肅的阿祖在說話(雖然他跟爺爺一樣不愛說話)...讓我都不太敢說話
此時的我,只跟師姐報告我的兩個女阿祖都不太說話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阿祖太有威嚴所以她們都不敢說話
師姐請我主動抱抱她們...大女祖比較穩實的抱
而小女祖比較熱情的回應著我...拍拍我的背(註二)
師姐請我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要交代
阿祖搖搖頭的說:「回去啦」

跟三位阿祖分開之後,我又跟爺爺回到爺爺的家
終於跟爺爺提起家裡的事情

J后:「阿公,現在家裡這麼亂怎麼辦」
阿公:「大家都愛計較,我麻沒法度」
阿公:「你阿嬤很在意大姑,你大姑脾氣硬」
阿公:「跟你大姑說其實阿嬤很寂寞」
阿公:「你們要常陪她,注意她身體」

言談之中,感受阿公對家裡事件的無奈
還是一貫作風很多事情總是不明確的說明只願意點一下
而也感受到他相當的在意奶奶
最後我也請他放心,我會常常去陪伴奶奶的
他很放心的趕我快點回來
所以跟他道別之後菩薩帶著我以及婆婆再度的回到我的元神宮

之後就準備最後的階段....
就是要感謝菩薩以及婆婆....也拿了錢給婆婆感謝他今天幫助
另外感謝菩薩今天的帶領
另求菩薩賞賜給我一顆平安果,菩薩就給我一顆聖女番茄大小
但吃起來像水蜜桃的水果,吃下去有種甜吱吱的感覺
於是師姐請我將元神宮的門關好....

我看到了我的門牌...有兩個名字
因為我改過名字,所以我的門牌上先有以前的名字在有現在的名字
真的很神奇,連改過名字元神宮都有紀錄呢

 

註一:五靈的台語應該就是形容反應很快,再犯錯的時候很快就找到
   藉口為自己解套,果真是....準....阿祖 你...豪..塞..雷
註二:後來據我爸說,他也沒看過大女祖但是小女祖的確還算好相處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