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曾經有一位行腳類的主持人說過
如果我還有機會我願意代替無法前往的人走遍大世界
在我從宜蘭回來的兩天後,我收到一封留言....
那是我很久以前因為工作認識的朋友....
因為大家都離職了所以跟她也幾乎斷了連絡
沒想到無國界的無名讓我們聯絡上了,但讓我意外的是....

她告訴我,她這一年來都是上網搜尋各地美景
因為她出了車禍而腳壞死不得不截肢,現在的她坐在輪椅上
望著電腦螢幕夢想著她曾經想前往的地方
而她要在前往卻是多難多難的一件事情

原本這篇總結的文章,並不是寫這些令人不開心的文章
但是在我隱藏一段十日之後,我還是想把它紀錄下來
於是我把原先的文章Delete掉了,換上這一篇原來我比很多幸福

他告訴我找到了我的無名之後,翻閱了我前往綠島及新加坡的文章
曾經綠島也是她嚮往地方,她也曾夢想在綠島清澈的海底潛水
如今這個夢對她來說遙不可及
互相交換了MSN之後
她告訴我她也曾到我才剛回來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遊玩
我所走過的景點對她來說似乎還回蕩在眼前,即便有些更改
對她來說那是她失去雙腳前與她一同出遊好友的回憶

不知不覺,讓我想起了...身邊有很多的好朋友
我們總是會一起吃飯一起出遊,但是我們也沒想過
如果有一天這一趟旅遊也許就成為最後一趟的珍惜

這一趟宜蘭行都是我四年以上的好朋友,甚至有十五年的好姊妹
可能因為她的關係讓我對於這趟旅行有了很多體認
旅途中遇到許多幫助我們的宜蘭鄉親,途中我們也一起談笑風生
更一起享受大自然所給予的清新空氣
我們能一同出遊是多麼多麼幸運的呀
也請大家一同....珍惜自己也珍惜身旁的好朋友們



謝謝培基及大嫂還有靜怡此行的陪伴
也謝謝亞琪所跟我分享的一切,讓我跟深深體會每一趟旅行對我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