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第一個讓我害怕的地方
老一輩的人總是會說,中國本就是我們祖先的地方
但卻因為這麼多年來的政治因素而弄得互不相視
這一次的地震,因為我們都同為生命的代表人物
於是每看到災區的種種總是會不知覺的落下眼淚
昨晚,我看新聞看到四點多...淚水也才在沉睡過後才乾了


第一次到大陸雖然是前往廈門,但有幸在廈門認識來自重慶的阿姨
每一個土地都會有我們想珍惜的回憶以及情感
再這一個似乎熟係但實際上又很不熟系的地方
我們唯有的就是戶出一點點微薄之力
雖然在馬祖當兵的國中同學對我提出警告
不可以心軟對於敵人,但是我想出一點善心應該無彷

星期三與俊傑去新光三越的時候剛好遇到慈濟的人在募捐
於是我們兩人都把身上的錢給了慈濟
星期天,去學校的路上也都是慈濟的人於是把身上的零錢都給了
今天在菜市場遇到又給了一百塊
我想...小小的幫助應該也可以給大大的感動


看著那些書包排排站....找不到主人
看著女警大愛的餵奶....仍掛心女兒
看著老師為了就學生....張雙手保護
看著男人為了女朋友....堅持到最後

我想...就算有那麼多的政治...我們都相同為人
都是有生命的,只要花一點小小的心意就可以幫助到人

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