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來到了宜蘭,當然不能錯過大名鼎鼎的 "羅東夜市"
有個香港朋友告訴我,他覺得來台灣非得一定要去夜市
不管是那一個夜市對他們來說都是很有特色的
其實身為台灣的人我,也對台灣任何城市的夜市非常驕傲
畢竟,台灣的夜市除了可以吃東西之外還可以買衣服買名產
所以當我們來到了羅東,當然不可能放過羅東夜市


首先  登場的是

宜蘭三星蔥油餅

這一間位於羅東農會門口,拖著一台車子的攤販
一片才20元,蔥百分百是三星自個兒種的
因為吃起來的香氣十足,味道也相當的甜吱吱
跟台北一般大片的蔥油餅不同的是,他直經大概只有12公分
鍋裡採用的油來的比台北一般大片蔥油餅來的多很多
感覺是有一點用炸的




接著是來到夜市我就一直拼命的找飲料店
需要一些水分來滿足我生理所需,就在我們決定吃蚵仔煎之後
放眼望去對面有一間青草茶店
感覺跟永樂市場那邊的有點像感覺就是比較古早味
於是就過去買了,味道相當純唷!!就像自己在家裡所煮的那樣
一點都不像一班比較不肖的業者總是會偷工減料讓味道比較沒那麼純

青草茶  大40 小30
                其實價錢相當公道,大杯有500CC唷

而且老闆也相當的有人情味,我買兩杯青草加一杯冬瓜茶皆大杯
他很阿殺力的說一百快就好了
雖然說只有省下五塊錢,但是在台北現在大家一塊錢都非常介意呢





逛著逛著....耶! 太誇張了太誇張了
這一間到底在賣什麼呀?排隊牌了大概有30人!!!
往前一看





是阿灶伯 當歸羊肉湯
基本上我們家不太吃羊肉所以我對這種美食比較不會在意
但是當我看到如此的排隊盛況
實在讓我嚇到,但是我秉持不吃羊肉的原則
我還是只有看著她們排隊望梅止渴呀

之後回家上網查才發現
在知識上只要有人發問要怎麼安排宜蘭羅東行
關於吃的那一欄除了我本來就很愛的林場肉羹之外
就是這一間啦 羅東夜市當歸羊肉 

真可惜我不吃羊肉




我們就在這間意面專賣店,狠狠的拋下我超愛的意面
吃蚵仔煎,不過蚵仔煎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間的蚵仔煎相當的料好實在
蚵仔相當大顆,硬要挖出缺點大概是青菜少了點
感覺搭配的有點不夠
好啦好啦!我知道有人會罵我你到底要吃青菜煎還是蚵仔煎
只是因為我家附近
(新店市中正路惠國市場口的蚵仔煎都很實在<五點過後才有>)
所以才會養壞了我的胃口押


之後因為靜怡超級愛吃鴨賞的關係
我們也在羅東業是的阿萬之家 (天下第一味 YES)
(不過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就在試吃之後,決定在這間購買啦
一包還挺大包的才150元 小包裝的100元
還有賣像是滷雞腿之類的,看起來都相當好吃
介紹給大家囉!!就在意麵專賣店正對面唷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