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峽遊玩結束之後,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決定再轉搭巴士前往鶯歌逛逛囉!!


這鶯歌行,讓我想起房老蘇的遊記當中
再上個月也有一篇前往鶯歌的遊記,就按照印象走囉
也算圓了我這個台北人沒去過鶯歌的夢


第一站...我們將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



約九年多前,隱約聽到國小六年非常照顧我的教務主任吳進風主任前往此館做館長
當時,一心想要有空即可前往一遊並且拜訪吳主任
卻因為當時在咖啡廳的工作繁忙,所以還是沒有達成前往的任務



直到約六年多前,在輾轉聽聞他前往黃金博物館當任館長要職
也一直都沒有時間前往拜訪,於是在國小畢業至今十多年並未在見到他
四年前,一個晚上接至一通國小同學電話
得知,他得血癌過去了,印象中沒有錯的話那時他才四十出頭歲
因為出殯日再我出國的其中一天,故也沒有機會參與而錯過
對我來說...這都是我一直耿耿於懷的事情

今年2008年我終於達成了我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願望
但是人事以非,我卻見不到能令我佩服令我尊重的吳主任

我很細心的看每一個角落,也非常想念的看著每一個瓷磚
願在天上的你,一切都好。
願師母及兩個子女一切都好...儀芬也應該要大學畢業了吧
真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跟她們見上一面

說這段故事....只是想紀錄我一進去的內心.....到此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