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整,手機響起宜蘭媳婦兼學生的周一沁來電,我們準備出發。
到大坪林與她會合之後,我們就出發聯合報準備登上首都之星...

從市政府下車走往聯合報的路途中,就看到一團爺爺奶奶們...
我就轉頭向周一沁問說,我們該不會是要在那一群中一起排隊吧?
很殘忍的答案:『沒錯。』
說真的那一群將近五十位首都之友中我們兩個的年紀真的是最輕的
一直到我們已經上車了才看到有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女孩來排隊
我只能說爺爺奶奶現在真的很有心能夠這樣台北宜蘭一日遊
不過這樣的旅遊真的也讓這些爺爺奶奶有新鮮的旅遊,也不錯啦!!


先來說一下關於首都之星的車子
據周一沁這個宜蘭媳婦兼學生說比葛瑪蘭的位置還要寬敞很多
而且感覺也比較新,反正一切的一切都是首都之星比較優
當然最重要的是首都枝星比葛瑪蘭20快左右
而且做車的站其實都比葛瑪蘭還要方便喔!!
所以在此推薦大家可以去做首都之星喔

坐車的地點  台北-宜蘭
第一站: 聯合報(公車站牌)
第二站: 台北一零一(松高路上的大門)
第三站: 信義行政中心對面的信義大樓


開上信義快速道路之後,要接雪隧的時候...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雖然這條亞洲第二長的隧道我不是第一次走
但是畢竟是第一次登上首都之星...感覺有點新鮮~哈哈哈
而且首都司機真的是可以登上最有禮貌及親切的公車
就像台北101到市政府捷運站接駁車的公車司機一樣很有禮貌
也會再啟程時候及抵達時候報告及貼心的小叮嚀
當然雪隧的司機也一樣會這樣報告,感覺真的是好像遊覽車大家一起出遊
哈哈哈


要進雪隧之前司機說:
各位乘客您好,我們即將進入雪山隧道,這是亞洲第二長,
全長約12.9公里通往時間大約要12分鐘,祝您旅程愉快喔!

~Bravo~

 

通過雪隧之後,我們抵達礁溪就前往買早餐準備上佛光大學
買早餐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三年前家人為我過生日的中冠溫泉飯店
那醒目的五層樓滑水道...我整個目不轉睛的盯著滑水道看
匆匆買著早餐搭上佛光大學的校車前往,其實校車也挺高級的嗎
唯一的缺點就是...怎麼已經負那麼貴學費你還要收20塊車錢呀??

抵達佛光大學..整個就是山中隱居,修道在個人呀!
有夠深山的啦!!連進了有警衛的校門之後大概還有八分鐘才抵達
至於周一沁跟我說可以到咖啡廳等她下課,那咖啡廳也整個跟我想的不同
根本整個就是一個路邊的路天咖啡雜貨廳吧
坐在那裡吃著早餐看著準備混時間的書,實在有夠冷的啦!!
不過空氣有個優豆優豆的啦!!

謝謝周一沁每一節下課都不忘來關心一下我陪我聊天一下
到十一點,我實在無法在待在那裡看書喝飲料了我起身逛一下校園
其實這樣的校園還不錯啦!只是我真的無法在哪裡生活
所以我現在還挺佩服周一沁整個可以在那裡生活一年多
還要提一下~我有看到佛光兩大正妹校花...正到破表又沒氣質
裴琳整個說我很好運呀!難得上山就可以看到佛光的兩大正妹校花
哈哈~我也不想的好不好,這樣要害我造口業耶!
周媽媽又要叫她女兒來跟我收公德款了啦!!


終於下課啦!我們又準備要做校車下山去吃午餐(我的重點)
再等待的時刻,周一沁的可愛同學跟她借2塊錢
我以為他是有18塊錢就差這兩塊錢,結果他是完全沒有錢
想把20塊呼巄呼巄的投下兩塊錢...實在是很可愛耶
結果我跟周一沁大家湊一湊錢三個人一起做校車
佛光同學...佛心來著麻  不要騙司機喔!!


下山之後,沁帶我去吃越南式料理
現在三立都會台正在播"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正在火紅
所以我就選擇吃這個,捧場一下...
這個我會在弄一個美食紀錄來介紹一下請大家拭目以待喔!

後來我們就又搭首都之星回台北前往師大夜市那邊在去公館


寫道後面累了...越寫越虛
快點結束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