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台灣的夜市前幾名小吃,
前幾天我哥哥下班之後帶回來的消夜,哈哈哈!!
我知道再這裡跟大家說我吃了消夜會被好幾十個人追殺
但是,我不可以把我哥哥對我的愛心消夜給拒絕麻!!
好歹是我哥哥的愛心麻!!

這是來自於萬華夜市的頂級甜不辣
其實我個人有個習慣就是我習慣在哪個夜市吃哪個小吃
我就不太會在其他夜市吃那樣東西了
例如說:師大夜市就會吃牛魔王跟水煎包還有可麗餅
    基隆夜市就會吃營養三明治跟花豆花生綿綿冰
這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害怕多做其他嘗試以免吃到不好吃的
像甜不辣這個東西我都是習慣吃景美夜市後段的那間
所以這天哥哥買回來的甜不辣其實讓我有些卻步擔心它不合我口味
因為他的醬料又是黑黑的,這讓我更是不太想吃
不過實在不能夠浪費我哥哥的好心,所以我還是吃了啦...
結論是:好味呀!!


實際走訪萬華夜市的頂級甜不辣
走過懷念愛玉時,發現到這家位於愛玉斜對角,
還被其他攤販擋住招牌的「頂級甜不辣」。
現場就有許多民眾站在現場陸續排隊等候購買。
我跟著站在那邊等待五分鐘,
只見到服務人員就這樣不間斷一碗接一碗得從大鍋中撈起甜不辣盛裝。
生意只能說好到不得了的啦!!

甜不辣 大 $50  /  小 $35
油豆腐・條狀甜不辣・片狀甜不辣・白蘿蔔・小貢丸・水晶餃・豬血糕・
全都乖乖浮沉在滾燙的高湯裡。



甜不辣不但香Q有彈性,更有魚肉的鮮甜滋味,
豬血糕與油豆腐倒是較普通了點,吸入飽滿的湯汁,熱呼呼得很好吃。
Q感帶脆的小貢丸也不會太油膩,總覺得只有一顆似乎不過癮。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原來「水晶餃」也能拿來當甜不辣的一角之一。

「甜不辣」,最...重要的就是「淋醬汁」的味道了!
略帶深咖啡紅的醬汁,保留了點日式味噌的風味在,濃郁中又不失甘甜。
吃到最後,留下一點淋醬,再盛上熱呼呼又帶有柴魚香的高湯一起調和,
令人由內而外全身暖呼呼的!


頂級甜不辣

02-2302-6022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萬華夜市-懷念愛玉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