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坐咖啡館兩個多小時,天已經黑了。
她說,那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雨,雨下的像霧般綿密,
下的悠悠久矣,咖啡管理的雨天,宛如了一整個世紀,
『如果能擁有一間咖啡館,那有多好?』




封面那令我不解的"六弄"書名,
封面那令我感動的咖啡夢想,
這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藤井樹 的書


不可否認當初購書的想法單純的被咖啡兩字所吸引
對我來說五年的咖啡館工作經驗是我人生中的驕傲
見過數對從咖啡館所譜出的戀曲,回頭來欣賞這本書
它並不是如此,但卻是因為一個夢想一個承諾而形成的內容
結局與"十年後的你"有些相似,但,多了一份想念及成真的感覺




一輩子,有一個好朋友就夠了...

前半個月,范瑋琪和劉若英合唱了一首歌
歌詞中以有些很令人感念再重要的時刻中
其實只要有那一個一輩子唯一的貼心好友可以一起分享就夠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會有更大的體認


故事主角的關係及阿智之前唯妙唯肖的有情
閔綠與初戀女友李心蕊相處及認識的點滴
愛情真的永遠迪不過距離嗎?
阿智與初戀女友蔡心怡隔著中央山脈的緣分
而夢想,是夢真的可以代替完成呢?
可以吧!!

這本書,其實我很推薦一些會重色輕友的人去省思其中意義
畢竟,感情不會是人生的最大全部
而朋友才會是那個願意隨時隨地培在你身邊的人

一輩子,有一個好朋友就夠了...故事主角的關係及阿智之前唯妙唯肖的有情閔綠與初戀女友李心蕊相處及認識的點滴愛情真的永遠迪不過距離嗎?阿智與初戀女友蔡心怡隔著中央山脈的緣分而夢想,是夢真的可以代替完成呢?可以吧!!

 六弄的人生<引用書中文章>

人生像是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死胡同,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是去世我人生的第五弄

第六弄, 你認為呢?看書吧!!


By 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