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遠了,心變近了。
與你、家人、朋友及親人...都是這樣發酵。


  以前常聽人家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留些空間及後路,年輕的我總是認為既然是一家人既然是親密的人那又何必留空間呢?不就應該是親密的不不可分嗎?不過這個想法隨著年齡的成長終於知道年少不懂事這句成語是如何的有道理。

  現在,我享受著這樣的距離,我享受這因為距離而蔓延出來的關心及祈福,遠在日本工作的好友Jeffery,這一次看到他似乎覺得他成熟了不少,也多了幾份他那年齡該有的味道,因久不見了,話題似乎比從前多了好幾倍,總是不段的聊起現在、聊起過去甚至於聊起未來。原來大家都對自己的未來做了幾份企劃書,而我卻以順其自然不段的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自存,俊傑說的對這是我們的生存之道,但我卻發現步調慢了下來...。

   朋友之前因為家庭狀況不好搬出來的時候,我記得我跟他說了距離遠了也許彼此之間的疙瘩會漸漸的空氣化,而彼此的心反到是會更加的親近,也許我還身為感受這樣的感受,但是我想他感受到了,也許心的寂寞變得更深了,不過為自己的人生做一些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做一些決定,那是會讓自己深深感受到成就感的。

  此時,我想起遠在巴黎的大象...你好嗎??相同的背景到不相同的背景,這是我們認識五年來的起起伏伏,看著他跟我一樣不著三餐的邊際,到跟著母親到香港讀書到現在轉戰巴黎,這是人生的笑話也是一種選擇,每次回台灣他總可以笑笑的告訴我們他在當地有多麼的拉風多麼的享受,但是背後的他只有我看的見,他也必須承受繼父對他的要求,他也必須承受一個人在外地求學的所有心酸史。

 而我,不至於在原地踏步...但卻依然沒有太大的轉變,也許還需努力。


 你們呢??對你們的人生又有什麼期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