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們聽過這個沒有



五年前(2002年7月5日)劉德華發行國語專輯「美麗的一天」,因為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是為了一個曾發生的真實的故事而寫。而在這些真實故事中有一則發生在日本,當時(2001年1月15日)也被讀賣新聞報導出來的一則感人的真實故事-時空膠囊。事件敘說家住日本甲府的內田夫婦,在元旦當天意外地接獲已過世8年的女兒內田友紀,於16年前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寄出的一封「時空膠囊」卡片,這份女兒從以前捎來的祝福,讓內田夫婦感動不已。1993年的8月10日,當時年僅19歲任職於甲府信用金庫時,被偽裝成記者的歹徒誘拐俠持,藉以向信用金庫要求4500萬日幣贖款,在談判階段就慘遭歹徒殺害。新世紀的第一天,有紀已經過世八年了,家裡仍沒有過年歡樂氣氛,這份賀卡是裝在塑膠袋裡,爸爸從信箱裡將他拿出順手放在暖爐上,媽媽撕開膠袋一看,赫然發現是友紀寄來的,賀卡上寫著:「恭賀新年!現在您們在做什麼事啊?我好想知道耶!--友紀」媽媽的眼淚立刻奪框而出並激動的向一旁內田爸爸大喊:是友紀寫的!爸爸接過這封時空膠囊賀年卡,並再次確認女兒稚嫩的筆跡無誤後,爸爸的淚珠再也忍不住地掉落在報紙上,友紀11歲的模樣和聲音歷歷在目。媽媽回想起這是1985年夏天,帶著友紀到郵局,參加筑波科學博覽會主辦的「時空膠囊」活動,友紀所寫的賀年卡,指定21世紀的第一天寄給他的父母。友紀還寫了一張給姐姐:「姐姐,妳好嗎?也許你已經是個特別的新娘了」….內田夫婦說:「這是友紀給我們的寶物,我們會把它永遠的留下來。」他們也決定為了友紀,不能在這樣悲傷下去。華仔也因為這則令人感動且深具意義的故事而發起「時空膠囊」的活動。在專輯裡附上一封名為「時空膠囊」綠色空白信,讓大家寫下你想寫的內容和想給的對象,附上回郵寄到唱片公司,劉德華和大家約定5年後幫你寄出。

當時在發起「時空膠囊」活動時就引起非常大的迴響,有很多人打電話和寫信來說被「時空膠囊」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也支持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除了寫給朋友家人外,也寫信給五年後的自己和華仔。很快的,華仔的公司收到幾萬封信件,迅速的整理並未此還找了幾家銀行準備租用保險箱存放,但因為信件太多,且銀行擔心保存不易,華仔公司工作人員只好不定時更換除濕劑、檢查,就怕信件有所閃失而小心翼翼存放在華仔台灣公司裡。

每年華仔都惦記著這件事,現在,五年過去了。今年7月5日就是和大家約定好將「時空膠囊」寄出的時候了。華仔在5月下旬國語新專輯前置作業和拍攝MV來台時即說要到公司看這些時空膠囊信件。就在到公司整理這些信件時,華仔發現有很多歌迷不僅寫給他,還寫給華仔的媽媽,還有很多寫給其他藝人(王菲、梁詠琪、周杰倫、孫燕姿、謝霆鋒、仔仔、陶子、言承旭、郭富城、蔡依林…)。華仔笑說:「很想知道歌迷寫什麼給我媽媽,是不是謝謝我媽媽生了這麼優秀的兒子?哈哈哈…。還有寫給很多歌手的,只是經過五年了,很多歌手都換了新唱片公司了,郭富城拿到影帝,王菲和陶子也都結婚了還生小孩了,謝霆鋒也結婚快當爸爸了。而我也不差喔,那就是大家都知道啦….我也有了兒子了…呵呵呵..」華仔邊笑著邊將自己手縫的兒子Andox拿出來,讓兒子見證這次的時空膠囊活動。華仔還說:「我兒子現在只有Andox這個英文名字,希望大家踴躍到AWC618.COM上幫他兒子取中文名。」 目前人在香港拍攝電影並為了暑假(7月中)即將推出的國語新專輯和世界巡迴演唱會等如火如荼工作的華仔也表示:「這次新專輯的風格真的很不同,也有很多新嘗試。第一首歌「牧笛」的推出,看到很多歌迷在網站上留言表示,很喜歡,也很喜歡牧笛MV裡的插畫,而我已經都將這些插畫都拿回來了,往後有時間也會在awc618.com網站上面一一為大家說故事。」華仔也開心的表示:很快的隨著國語專輯發行宣傳,7月中就會到台灣跟歌迷朋友見面,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和支持這張國語新專輯。



妳們呢?想寄給誰?想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