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表姊的msn id
『父親走了,也將離開待很久的公司,我累了該休息一陣』
看著她傳給我的MSN訊息-開心的告訴我她今天工作最後一天
我心疼的流下眼淚,但也是一種開心的眼淚
一路從她年輕看到她現在嫁為人婦,回想起來很多感觸...

她高中的時候常常帶著我一起去逛街買買東西
再松鶴打工的時候,寒暑假會帶我一起回三重去玩
開始學新娘化妝之後,她便忙碌的開始一直工作
前兩年,聽到她找到了她可以托付終身的人
讓我真的很替她開心...也很祝福她
但,在去年的這個轉換夏季的時刻...我舅舅不敵病魔離開了
她真的是很孝順,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
看著她一路陪伴著舅舅走到最後一程,心中五味雜程
好家在,她找了一位很疼愛她也很體貼她的老公
過去跟姊夫不是太熟..直到最近有用MSN聊過之後
我知道的...我知道連舅舅都會跟我一樣開心她找到好歸宿了

隨著舅舅離開之後...一推家庭的問題也讓她煩心
工作的問題也讓她深深感受到不順,萌生辭職的念頭
記得媽媽那天跟她在電話中鼓勵著她辭職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一路走來她真的吃了不少苦
未來的擔子也許會更重,但是我相信有姊夫陪著她
這一路上...她並不會孤獨

而與舅舅過去的那一喚不回的過去
似乎成為人生中最美麗那一灣彩虹

過去轉換未來...是否璀璨
就是靠著自己的造化了...小萍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