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我自己會決定

我實在不希望有太多的口舌交戰過後的意見,更其實我不需要其他家人硬要幫我做所謂的決定,我的人生、我的生活及我的想法,需要我自己去認同自己去決定。

說我任性也好,說我不夠聽話也好,每當我想要自己成長,我卻退縮,你們所給的無形壓力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我知道我須要工作,我知道我需要成長,但我不希望揠苗助長,我希望以我的方式走我的人生,也許一切都是狗屁大道,但是我一然很努力的再過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我深信人只要有努力便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努力不一定得到結果,但是不努力肯定是得不到的。

不就是這個道理嗎?那麼外界所給予的一切誰敢說不是狗屁大道是真正的人生大道理呢?那又有何見解?有何意義呢?

人壽命的長短,自己根本無法掌握,而大家常常說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及身體,又該是如何照顧?你根本無法知道你的明天在哪裡?根本無法知道你的生命明天是否會延續,而當你無法得知這一切的時候你會慢慢的開始努力找尋你生命今天的價值,而當你一點都不珍惜一點都不把生命的長短放在眼裡的時候你是否才會開始踐踏你生命中根本就是極短而不冗長的每一天呢?這不是我想要的。

生活中很多很多的經驗來自於外界給予你的成長,這當然包括家人、朋友、同事及同學,但這些都是有限的...所謂的無限快速成長應該就是當你自己可以去吸收屬於你的芬多精,而不是靠外界所給於的。外界可以給的是短暫,自己吸收的卻是一輩子。那麼你選擇哪個呢?

我喜歡翹課的閒暇時間,一個人上了速食餐廳的二樓找一個視野最完美的角度,觀察著人們。也許前方是一對情侶,你能觀察她們之間的相處模式嗎?其實我也不能,但我能看到的是他們當下珍惜著一起用餐一起談天的時間。也許左後方是一個爸爸帶著小孩,他是否是一個單親爸爸或者只是因為媽媽工作太忙碌所以無法陪同?那麼右後方就有可能是一個奶奶因為熬不過孫子的撒嬌所以才陪同小孩子到速食餐廳。那麼我的右邊就可能是剛下課的國中生他們因為上課時間聊的話題還沒聊完所以續攤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是非。人生有多少的可能?你知道嗎?我們都不會知道,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是,走我們自己的路,過我們自己最想過的生活,那才是最真實的美好。

我不喜歡別人指定我的生活一定要怎樣怎樣,因為我極度不想浪費我的每一天在做相同的事情,我要自己再每一天多過一點點的精采,那是我要經年累月累積下來後的一大點精采,那是我要供我自己欣賞的一部電影,為我自己拍部心中最賣座的人生旅程。而不是在你們的手掌之下由你們導戲而我是一個最認真的演員,那樣的戲劇不是我一個人的,一點也不真實。

我要的人生,我知道....
你/妳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