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2/31 我打開無名的List為得就是想看過去一年來的文章及種種,回顧著去年對今年的期望,再慢慢的新增一篇隱藏文章但願著今天的新開始會完成些什麼。

轉眼間,已經不是小朋友了是一個二十多歲的社會新鮮人,還是不免俗的像小孩子一樣希望一年過完還是來個期望及回顧,想著去年跨年開開心心的與家人一同烤肉的歡樂時光再到今年到大都會吃飯看台北101煙火的種種,有歡笑、有淚水,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隨著無名的List一一的呈現,但相同的依然有許多回憶是值得在我腦袋瓜裡頭存檔的。

出生、成長、學校生活、工作一直到現在二十多年的時間,廣泛的來說我對這樣的生活是滿足的,愛我的及我愛的朋友一直在身邊陪伴著,雖然也有一些好朋友不在台灣,可是心卻是相通的。每當心情低落時候,我們就像裝了雷達一樣的感應,自然的撥起手機將我們彼此最溫暖的聲音傳送到遠方的彼此。

家庭,固然不夠美滿。但誰能保證每個家庭都沒有遺憾的缺陷呢?我很愛我的家人更珍惜他們,但是我更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的人生尊重著我的想法,讓我更有勇氣更沒有後顧之憂的像我的人生敬禮,就像老貝說的,孩子大了本應該就是有自己的空間去面對自己的想法及主見,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一路跌跌撞撞才會選擇到正確的人生觀念。也許當你發現你的家人想法跟你不盡相同,也許就是找另外一個長輩給你最誠懇的建議。

工作,雖然不是天天忙碌,但忙碌起來依然是要人命。但是我依然喜歡著這樣有一些些挑戰有一些些需要不斷提昇自己的工作,雖然三不五時要出包讓老闆念一下,但這不就是學習中的寶貴經驗嗎? 我很努力的在達成我心中給自己的那套標準,也很努力的在達到公司給予的那套標準,因為工作是可以給我優越的成就感,所以再難也要努力的超越,不是要超越自我,而是要超越那些難倒你的無形物體。

我喜歡自導自演,不喜歡另聘請導演演員。我的人生不需要別人的參予只需要短暫的臨時演員,而家人是我的長期拍檔、朋友是我最照顧的臨時演員,無論在什麼時刻,我知道我找的到他們,但是我願意將他們放在心中,也願意做他們最強大的後盾。

這部16:9的世界裡,我要自己擔任主角、配角,我要每一秒都有千萬種變化及可能,包括著世界無限的奇蹟。我都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