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依照慣例的踏上前往公司的路途當中做著熟悉的公車
天呀半個位置都沒有也就算了,還半車的小朋友耶!
嘻嘻哈哈 吵吵鬧鬧  真的很不適合在此時出現耶!

猜想... 他/她們的終點站 應該是台北木柵動物園吧!
沿途沒有特別注意他/她們 只有覺得小朋友吵就是應該的
所以也很認命的手拉著拉環站在公車裡一路前往

從新光路轉過去之後,聽見幼稚園老師正請小朋友將書包背好
心中正在竊喜著 哇哈哈!你們這群小子終於要下車啦!

老師突然冒了一句,等等要跟司機伯伯道謝喔!
小朋友天真的說了一句「好,知道了!」
讓我開始注意著他/她們的每一個舉動
司機先生也許有些些害羞 所以告訴他/她們從後門下就可以了
故老師要他/她們在那時候喊「一..二..三..」
『司機伯伯,謝謝你,辛苦了』

突然間  有一種感動
其實長這麼大了 也都知道每一個服務業工作者的辛苦
有時候當你下公車時,也許你都忘了給司機一個親切的笑容及感謝
只覺得我給了十五塊就是大爺所以你就得服務我到目的地
這樣的想法真的很不對,也許...
就因為你親切的笑容及道謝 讓司機一整天煩悶的工作情緒轉高
讓他對於他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肯定感 是否造就了別人也造就了自己?

而小朋友的天真 跟著老師的指令  卻也能讓司機有著不同的心情
我想這就是我今天的感動!!

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