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中視八點檔正火熱的上映著此書的翻作,
而我正因為早前就看到我嫂正在看此書而興起了興趣借來看,
已經四、五個月了吧!今天在公車上我終於完成了。
白色書底紅黑色的凸出刻印字你的白色巨塔,上面寫著-

白色,象徵著崇高的專業知識和偉大的濟世使命。
然而,在表面寧靜的巨塔哩,
一場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正激烈競逐上演.....

說明白點這本書表面上是在寫醫院以及醫生的點點滴滴,
但背後的意義卻是在影射著當今政治及人性背後醜陋的真實面貌。

故事內容簡介:(從誠品網路書店轉載)
四年醞釀!撼動人心!挑戰自我創作極限!
侯文詠第一部長篇小說代表作!

內科主任徐大明與外科主任唐國泰為了角逐醫院院長寶座,
兩派人馬劍拔弩張。
此時傳來總統愛女陳心愉因罹患白血症必須進行手術的消息。
徐大明屬意由蘇怡華醫師主刀,不料唐國泰卻利用職權變更手術,
改由自己的人馬操刀,使得一樁單純的手術演變成政治事件!
原本在人事風暴中保持中立的醫學院院長徐凱元,
因為疏失造成病人死亡,迫使他不得不倒向唐國泰,
希望唐系人馬能向麻醉醫師關欣施壓,要她頂下自己醫療過失的責任。
蘇怡華與關欣兩人原本與世無爭,但是最後卻身不由己地捲入了這場
『別人的戰爭』!就像是『白色巨塔』裡的芸芸眾生,
終究得面臨前途與良心的抉擇,甚至被迫走上不同的下場......

也許我並不否認任何一個職場中,這樣的事情並不是沒有
但是,每個人身上所具備的黑暗面,卻是驚人的!
我有,妳有,他有,也許你睜開眼睛所看到的都有
而虛假的背後隱藏了幾分的真實?那是你我無法控制的!
爭來爭去,又有何意義呢?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不也就是放開心胸的去做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