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跟一推完全完全都不認識的大老闆開會
一個人前往國貿大樓,不騙你的我的手腳跟臉部都實在僵硬的可以
簽到了、拿了資料跟飲料之後就前往會議是裡面準備開會
昨天說時再的是一個鳥會但是也挺重要的!
是公司要前往中南美洲做貿易行銷的組團會議,有許多關於權益的事情
所以我過去之後先很認真的看了看資料。
天呀!要去卡拉卡斯、聖地亞哥、瓜地馬拉及墨西哥。
我說總仔,我也想去耶~不過要十五萬啦!哈哈哈

看到許多熟面孔的大老闆,也有中南美經貿理事長在裡頭。
突然發現自己是超級超級渺小的,小到比一隻螞蟻還要小耶!
開會的第一個議題是由貿協的一些專員解說此次的行程及安排
還有輸出入銀行的一些利率等等之類的解說
後來要個個團員自我介紹並且選出團長及副團長
媽呀!我對總仔幾乎不了解我到底要說些什麼?
真想學前面的就說我只是他派我來拿拿資料什麼也不用說就好了
不過這樣還挺對不起自己今天來到這個會議
到我的時候還是站起來大聲的說
我就是代表XX公司的X總經理來拿此次相關資料,
並且代表他表示很開心有此次的機會可以與各位一同前往中南美
希望大家對於本公司多多指教。
哈哈!講完自己很想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笑很想笑
我隔壁也是一些有名的成衣公司只是他們也是派經理來參予會議
那個經歷超可愛的一站起來就說
各位同學大家好<哈哈我說你以為在參予校務會議喔?>
我們公司老闆是第一次與貿協合作前往中南美洲,
所以希望各位同學多多照顧我老闆。
我是不是該打電話跟你老闆說你請了一個真好的員工
還會不忘的請大家照顧妳呀!
哈哈~就這樣亂七八糟的後來把團長給確定了!
是中南美經貿的陳理事長,後來副團長陳理事長就有提名兩位
也希望兩位都能凍選,後來就有一位突然在那裡搞不清楚狀況
問了一推很好玩的問題,後來理事長就說不然多一位好了啦
而那位仁兄一直不段的推辭,後來由副團長之ㄧ的張先生說
他西班牙文超強的不要放過他,所以大家一致通過他必須出任
後來就是選旅行社壓~我真的發現要去爭取報價的重要
因為我在桌面上聽他面說還有看他們準備下來的資料
我發現我會看那資料還有他們說的好壞還有誠意來做基本的決定
當然還有價錢也很重要呀!
第一個進來的是穿著不錯,說話也挺有條理的,但是講太快
也忽略了某些言語上的技巧讓人同意他的說法
加上他給的資料只有四頁很簡單的報價單加上旅館說明
對我來說有一點點扣分
第二間,光看他給的資料我就先幫他加十分
他的資料除了基本的報價單之外還加上許多當地的介紹及旅館介紹
還提供一些辦理相關簽證的最新消息,完全加分啦!
加上蕭老闆他言談中風趣加上很大方,許多東西他雖然很定會賺錢
但是他可以說的好像他都沒有賺錢但是就是讓旅客爽的之類言語
其實聽了會絕得相當的有誠意,加上他的價錢本來就比較便宜
第三間,資料少的可以~我翻了一下根本不想聽他說了
他已經被我出局啦
他拿著一個LV出現的約五十歲女子,對於自己公司也沒多清楚
一直說前面兩位應該解釋的很清楚了,所以我也不再說了
是怎樣?你不再說了那你乾脆也別來了!
我不想講這一間了!真的很差勁,好像叫三禾旅行社的吧
一點都沒有想要爭取的感覺~出局

後來就決定用鑫東啦也就是第二間,理事長跟他殺價很阿撒力的一刺殺四千
雖然對他來說也沒什麼,不過就是一種"氣毛季"對吧?

處理完旅行社!又講了一推廢話,不知不覺天黑了!
散會吧!我要趕攤哩!哈哈哈

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許多大老板在談生意或者是言談方面
我都見解了許多,也深感欽佩,我願意向他們學習,只要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