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向前走
The Princess Who Believed in Fairy Tales
  那天,Nu*告訴我她正在看一本書,"公主向前走",這本書名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總一直在環繞在我的耳邊,於是我問了所有朋友中最愛看書的佩璇,和佩璇聊著聊著他告訴我這是一本女孩子都很適合看的書,畢竟女孩總是有女孩的夢想及幻想,但是怎麼在這個充滿著夢想及幻想的世界中突破許多心中的防備呢?我決定..向她借這一本書。
  "所有的旅程都是探險,都是啟蒙之路。走出童話的公主,踩著輕快的步伐向前走…"這是在粉紅加白色一個簡單公主圖案的封面的一段話,過去我總是喜歡冒險,喜歡再我的生活中製造一些些不平凡,我沒有想過自己像個公主一樣,但是我堅信我有著向公主一樣的條件,因為我還是擁有著愛我的家人及朋友,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我的白馬王子的。
  故事初在,一位可愛的小公主名叫維多利亞,她總是在她母后以及環境的誘導下一直堅信著自己會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女主角一樣,不論出身微寒或是家境顯赫到最後都會遇到勇敢以及英俊的王子,
  在她的生活中她有著另外一個小人格朋友叫作維琪,她在此段旅程會是維多利亞最好的朋友,但在學習過程中她卻老是打亂了維多利亞的家人要她遵守的皇室規章,在整個成長的過程中不論在有多糟糕的狀況她們都遭遇過了,在一個很沮喪的午後,維多利亞獨自一人走到了花園外的小山丘,她見到了一棵樹,她卻發現樹那兒有聲音,於是她走了過去,從樹上有一隻貓頭鷹飛了下來,牠是一個一位"心的醫生",於是她和貓頭鷹有了第一次的邂逅,
  後來他在大學時候終於在圖書館遇見了他心中那朝思暮想的王子,這個王子他能解決公主的問題,也能夠讓公主露出她甜美的笑容,她知道她已經慢慢的喜歡她了!於是在朝夕相處之下,大學畢業後公主也願意做他的妻子。
  婚後的她們,起先都是非常的幸福快樂,王子也是非常疼愛著自己的妻子,公主也就像自己從小一直期望的那樣過著生活,不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王子卻被神奇魔咒附身而言行舉止卻跟以往大不相同,開始對公主惡言惡語,讓公主受不了那樣的指責及汙辱,於是公主離開回到了娘家,她想起了小時後的那一棵書,她又一個人悄悄的前往,她又遇見了那貓頭鷹也就是心的醫生,於是後來她接受了心的醫生的建議,獨自一人前往真理的這段旅程,這一段路的艱辛,除了許多的路是不平坦的,還有許多的爬山涉水的過程,公主一一克服來到真理的殿堂,她找到的那所謂的神聖卷軸,也找到了自己,把自己的心打開了,她更快樂,更懂得珍惜許多周邊的事物,也更能聽聽自己的心在跟自己說些什麼。
  
  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莫名奇妙的想起王子變青蛙裡面有一幕,當葉天瑜在單均昊的手心寫了一個"心"字,她要他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再去決定自己應該怎麼做而不是自己一昧的下好定論,其實心,不再只是我們身體中代表著一個重要器官,其實它也是我們人生旅程中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想想自己從小雖然清楚著公主只是一個夢幻不過的童話故事主角,不過卻想任性的去嘗試著有著公主般的生活,我母親告訴過我對於自己就是要勇敢的相信自己的想法去做去執行,但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嗎?走到現在二十多個年頭了,撞過的牆,一天比一天多,那個內心裡的答案卻給了我ㄧ盆冷水似的潑在我臉上,因為有著勇敢所以不怕困難的一直向前走。
  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句話就像是小時後睡前故事的結局,長大之後慢慢的對著這樣的一句話瓦解,看著維多利亞的身世,在她的長輩要求之下,一條又一條死板的皇室規章,就像她生活的遊戲規則一樣,她成為了一個既優秀又聰明的女孩兒,但在她的心中是不是越來越蒙上一層又一層厚厚的灰呢?而圓滿的結局誰又不希望是屬於自己的呢?
  人總是隨著時間成長,隨著時間在改變,許多的問題,許多的答案,都是靠著自己不段的尋找不段的跌跌撞撞而換來的,愛情也許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重要的一部份,有些不值得愛的人,為何不讓自己放手又何苦把自己埋在痛苦的深淵裡呢?路是人走出來了,許多的結果也並不會完完全全的像自己所想的那麼的完整那麼的完美,懂得去欣賞那一些小缺陷,去愛上那一些不完美,許多的事情也不是在沒有預知的情況之下發生的,一切都是在一路走來的痕跡裡,要是懂的及早去面對自己面對那痕跡自己小心翼翼的循著自己的心走,心中的那條路會顯的平坦些吧!
  而相信,就帶給了她全新的開始,而那心中真摯的聲音才能代表著最真實的自己,面對著自己的優缺點,才能勇敢的面對人生的重重難關,輕輕一個微笑,沒有壓力的步伐,心中真摯的聲音,眼前充滿色著天空景色,讓人更相信,全新的故事正在展開著!
  願與有興趣的人分享,妳們也一樣可以找出這一本書,與自己的心討論著,與心重新最朋友喔!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