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戀人都需要一對翅膀,
能載著想念相聚,
也能載著破碎的心離開。


每一對戀人,都會想要有一雙翅膀。思念的時候,可以立刻飛到對方的身旁。
尤其,談遠距離戀愛的情人,更需要一對隨時可以起飛的翅膀,
穿過千山萬水、越過浩瀚時空,只為了見上對方一面,哪怕只是短短相聚幾分鐘。
主持夜間在現場進行的廣播節目,有一位同志朋友打電話進來,
說他和他的男友相戀一年多,但對方因為工作的關係,
調職到異國去,已經兩個多月沒有見面了。
這段期間,他們都是靠電話、電子郵件聯絡。
愛情已然到了慘澹經營的地步,雙方都很努力維繫,但還是難免惆悵。
說到他已經買好機票,下週即將啟程去探望對方的時候,
他整個聲調都高昂起來:「我馬上就要飛了。」
在播音室裡,透過麥克風的聲音,我彷彿看到他的背後,長出一對翅膀,
這次不是載著想念、而是載著整個人飛翔。
如果不能有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至少要有一對美麗的翅膀吧!
在你期盼相聚的時候,就可以飛到對方身旁。
我的另一個男性朋友,戀愛的對象和他相隔三個小時的車程。
他們每個星期都見一次面,有時候他去看她、有時候她來找他,半年多下來,
一切都發展得很順利。但遇上颱風來的那個晚上,他可就不好過了。
她的家裡淹水,遭受很大的災害,他想連夜趕過去看她,
卻因為許多路段都坍方、淹水,鐵路、公路受阻。
那時,他焦急地打電話跟我說:「好想要有一對翅膀。」
不只身處遠距離戀愛的情人,有這樣的渴望;
即使,住得很近的戀侶,也常有需要一對翅膀的時候。
一位女孩正在跟男友講電話時,
大聲哭叫:「哇,有蟑螂!」男友恨不得立刻生出一對翅膀,能飛過去解救她。
熱戀的情人並不明白,在愛情終止的時候,每個心碎的人,
也需要一對翅膀,載著破碎的心快速離開感傷的地方。
想要在愛情的天空航行,每個戀人都需要一對翅膀,載著喜悅的心飛翔,
也能載著破碎的心離開。不論最後剩下獨自一人,或身邊還有另一個他,
起飛之前,要先學會降落,因著這些感動,
我蒐集了數十個案例,出版《起飛之前,先學降落》與讀者分享。
希望大家在歷經感情的千山萬水之後,安全著陸在生命中最祥和寧靜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